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于明白国足为啥老封闭训练 没准头玩游戏都玩不好

  高洪波曾是中国足坛的超级射手,当上国足主帅后却被众国脚的糟糕射门技术折磨得几乎要“吐血”。

  14日下午,一直封闭训练的国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二堂公开课。令人惊讶的是,国脚们表现极度令人失望,120次施射仅进15球,这也让在场边观看的记者们纷纷感叹,“这回终于明白国足为啥老封闭训练了!”

  随便射 命中率只有12.5%

  本次训练分为战术训练和射门训练两个环节。战术训练结束后,主帅高洪波把队员分成蓝黄两队,比赛射门。高洪波先是在两个边路安排了传球点,然后要求进攻队员在中路完成头球或者凌空打门。传球队员没有人逼抢,射门队员也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攻门,但就是这样的基础内容,国脚们的射门却大多高出横梁,射术极为糟糕。第一轮较量中,蓝队30次射门只有2次命中,黄队30次射门仅命中了4次。第二轮较量中,蓝队30次射门攻进了5个,黄队30次射门仍只有4次命中。算下来命中率只有12.5%。国脚们超低的破门率引来了场边媒体的不少嘲讽:“总共120脚射门,只打进15个,这是国脚的水平吗?”闻听此言,有人嘟囔一句:“这和比赛不一样,人家训练时没人防守,不太适应。”

  没准头 玩游戏都玩不好

  看到球员们沮丧的表情,高洪波希望用游戏的方式调节一下大家的情绪。他要求蓝队球员在球门线上撅起屁股一字排开,黄队则在大禁区外射门打屁股。可是高洪波没有想到,在这个游戏环节国脚们的射术仍然差得一塌糊涂,黄队12脚射门中,只有刘金东射中,其他队员的射门根本不着边际。这个结果令高洪波相当难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