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其实我们是给国奥陪练 他们更加认真也更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的对抗大有没完没了之势,继上周日国足VS国奥I之后,15日的香河基地又上演了国字号对抗II,国家队以2比1战胜国奥。但在连续的对抗后面,主动邀战的并不是国家队,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自己都承认:“这次在香河的两场热身赛,主要还是国奥方面提出的。”

  此次三支国字号球队一起在香河进行集训,但落实了热身比赛的只有国家队,国奥队与国少队都没有公开比赛。为了考察球员,国少队专门联系了国安的梯队进行热身,但是国奥年龄组的俱乐部球队大都在备战全运会,这让他们缺少了热身赛的对手。而本次参加集训的国奥球员大部分都是替补球员,国奥队的教练组需要热身赛考察他们的表现。

  在这样的情况下,集训之前国奥队的领队李晓光找到了国家队方面提出了希望与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比赛,这样可以让国奥队有机会考察队中球员的表现。一名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都说国奥是我们的陪练,其实是我们给国奥队陪练。要说热身我们哪用得着连打两场比赛啊,周六(18日)我们就有与巴勒斯坦的热身比赛了,周三(15日)还有比赛吗?最主要的还是照顾国奥队,毕竟他们20日就解散了,而我们明天就要前往天津了,也只有这个时间进行一场比赛了。说实话这段国家队的训练挺累的,身体真不适合再安排一场比赛。”

  周三的比赛也在验证着国家队陪练的说法,两次比赛都只打了60分钟,主要是保护国脚们的体力,毕竟后面他们还有两场正式比赛,而在比赛当中,国家队没有上场的球员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训练。一名国脚说:“对于我们来说,更像是一堂对抗训练课,说实话国奥的球员比我们更加认真,也更投入。”

  而高洪波说:“现在是国家队大一统的形式,不存在谁为谁服务的问题,这也算是我们国家队帮国奥队一个忙吧。”而国足国奥对抗的这种形式并不会成为一种常规状态存在下来,接下来随着国奥队集训和热身的正规化,这样的对抗很难再出现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