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用巴萨式反击教国足 再战国奥郜林激活进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国足国奥两次对抗15日在香河基地内悄然上演,国家队再次以1球小胜国奥队,但与第一场比赛不同的是比赛是2比1,国奥队不仅打进1球,而是先进1球领先国家队。很显然在两场正式热身赛开始之前,国家队在这样的内部比赛里留有余力。

  两套阵容再次出击

  这一场与国奥队的热身比赛,同样是60分钟,但与第一场15分钟连打四节不同,这一次只打了两节,每节30分钟。高洪波采用了与第一场比赛时相同的策略,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出战了两节。国家队首发的阵容与上次比赛的首发有所变化,门将还是杨智,而后卫线上,右后卫由刘建业出任,中卫组合是杜威与汪强,左后卫则是孙祥。中场基本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原班人马,只是由刘金东与赵旭日搭档出任了双后腰,边前卫依然是于海与蒿俊闵,姜宁则继续出任前腰,单前锋依然是韩鹏。

  下半场的比赛里,高洪波派出了第二套阵容,门将是曾诚,右后卫是陈雷,中后卫是闫峰与赵鹏,左后卫则是荣昊。在中场后腰由陈涛和杨昊组成。两个边前卫则是来自青岛的曲波与郑龙,而邓卓翔依然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上一场比赛没有上场的郜林出任了单前锋。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里,两个年轻的前锋谭斯和谈杨没有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同样的年轻替补门将关震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

  郜林激活进攻线

  经过了连续的大量训练之后,国家队在场上的表现有些低迷,首发阵容的实力虽然强大,但在场上跑动并不多,整个上半场的30分钟比赛打得相当沉闷,最终国家队与国奥队只以0比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更换阵容上场之后,谁也没有想到竟然是国奥队率先攻破了国家队的大门。当时杨昊在中场左侧拿球失误被国奥队断球,对方迅速发动了快速反击。长春亚泰队的黄洁拿球突破,国家队防守的中卫上抢过猛被黄洁过掉,在面对曾诚时黄洁冷静地推了一个近角,国奥队取得了领先。

  国家队的球员认为这个失球主要是他们下半场比赛更换了所有的球员,而上场的队员还没有活动开,相反国奥大部分球员都打了上半场比赛,他们身体正在状态。不过失球之后,国家队还是很快控制了局面,特别是中锋郜林在进攻当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正是他的一传一射让国家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国家队的第一次进球来自经典的快速反击,当时国足的左路断球之后,郜林与曲波进行了个交叉跑位。郜林在右路接球后没有停顿直接将球敲给了插向中路的曲波,曲波拿球之后形成了单刀,面对出击的国奥门将曲波打了一个穿裆球扳平比赛,有趣的是,15日这天正好是曲波的生日,这个进球是他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而国家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边路的快速反击。当时国奥队反击当中快速将球打到右路,助攻上来的右后卫陈雷快速下底之后将球传中,对方的后卫碰了一下传中球,而郜林在后点得到之后用脚将球射进了大门。

  国家队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快速反击,这并不是偶然所得,这几天的战术课上高洪波一直在给球员们播放高水平球队是如何打快速反击的。高洪波将巴塞罗那、切尔西等几支强队在反击的进球编成了进球集锦,播放给队员们看。在观看录像的过程里,高洪波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这些强队在反击时的线路。他还特别提到了这两支球队中锋与边路球员之间在跑动线路上的配合,与国奥队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几乎就完全执行了高洪波的这一战术要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