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五天封训全解密 高洪波:不存在选拔国脚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香河报道 在封闭集训了5天之后,国家队终于难得地给了媒体一次近距离观察的机会,14日下午将近百余名记者从全国各地赶赴香河基地,有人笑称这是封闭所造成的刺激性效果,如果是天天开放,肯定不会有这么多人来。也许是考虑到媒体无米下锅之苦,领队蔚少辉宣布,训练结束后所有球员和教练都可以自由地接受采访。主教练高洪波无疑成为了媒体关注的最大焦点。

  《足球》:本期集训与一期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高洪波:主要是结合一期集训暴露出来的战术问题和一期集训还没有重点演练过的战术进行演练。

  本期集训征调了不少新人,其中一些人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你认为他们这几天训练的表现怎么样?

  大多人的表现都非常好,很积极,很刻苦,也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不过个别球员表现得比较拘谨,有些放不开,他们在新环境里和教练队友的沟通还不够自信。我也说过,在过去的重大比赛里,我们的队员存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压力下抗干扰能力差。这需要队员们之间,队员与教练之间加强沟通交流,逐步进行改善。我们也通过一些手段尽量为队内创造良好的氛围,让新队员与老队员尽快地融合。

  选择这么多的新人入队,是否会影响到国家队的正常磨合?

  国家队不存在选拔队员的问题,我们这届国家队教练都是来自国内,对于国内队伍和球员还是比较了解的,并不需要太多的考察。国家队每个位置上都需要三四名队员备选,我们需要有足够的人员储备,一旦出现伤病,随时有人可以顶上来,现在的集训,是为了让队员了解队伍的打法和战术要求。另外,队员也可以通过这样的集训,缩短与国家队的磨合时间。

  之前几天的训练主要是什么的内容?

  主要是对球员的身体机能进行监测,另外进行战术上的磨合。我们还与国奥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这场比赛的提议最初是来自于国奥队,他们本期集训即将结束,希望通过比赛考察队员,发现后备人才,四支国家队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有义务帮助国奥队选材,人员之间互相了解。

  足协一直在倡导四支国家队风格的大一统问题,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具体风格是什么?

  风格是这个国家队对于足球的整体认识,一个国家的足球风格不是靠一两个人,也不是靠短期的一两场比赛就能够确定。我们四支国家队教练组商讨之后并不能够确定,还需要元老和专家再进行讨论沟通,大家共同确定风格之路,作为国家队我们会把这方面的相关资料信息提交给各个年龄段教练组以及足协领导。

  接下里国家队有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外界普遍认为这两个对手实力一般。

  国家队的比赛都是A级赛事,比赛安排和对手选择都有固定的程序,我们的教练组5月份确定下来以后,马上提交了备战计划,不过落实起来难度很大,比赛不是我们想打谁就能打谁的。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是坚持以我为主,把训练里的东西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每个队员都会在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吗?

  这个还没有定,有的队员会上场,有的不一定会出场,这需要服从球队的全面考虑。

  张辛昕的情况怎么样?

  我们观察了他很长时间,他的发挥非常稳定,但是9日球队报到之后测试完YOYO,他的膝盖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后来经过检查之后发现他已经不能全力训练,现在他的任务是尽快养好伤。

  杨昊和陈涛的表现呢?

  杨昊是一个很有特点的队员,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充分,在国家队中场位置上,他是有效的补充。陈涛本赛季在申花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这个位置上他也是一个候选队员,除了他之外我们还有姜宁和邓卓翔,他们的表现也很不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