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称国足难寻热身对手 过招国奥提前考察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国家队的集训期间,将安排两场热身赛,但对手都是实力不强的球队。但即使是像巴勒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对手也是费尽周折才联系好。对于国家队热身赛为何安排起来比较难的问题,高洪波直言:由于国家队组建时间短,客观上确实存在热身对手比较难安排的困难。

  谈到国家队的热身赛安排,高洪波表示:国家队联系热身对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需要进行审核才能确定,因此这样一来就肯定不像俱乐部打热身赛那么简单。这届国家队直到5月才确定教练组,教练组组建之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报了从现在到2014年的备战方案,包括09年热身计划,但想在这么短时间联系到理想的比赛对手确实难度比较大。客观上,不是我想打谁就能做得到的,所以我们只能珍惜现在的每一场比赛,以我为主,通过热身赛来检查技战术磨合程度。

  谈到与巴勒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这两场比赛是否会安排全部集训球员上场,高洪波给予了否定的答案:有一些球员会考虑安排上场,但也有一些球员需要通过训练进行考察。

  热身赛对手难寻,国家队干脆与国奥队进行起了内部教学比赛,继前天与国奥队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过招之后,明天国家队与国奥队还将进行一堂训练性质的比赛,对此高洪波表示:现在的4级国家队是完全统一的,这也是足协倡导的统一建制,我们4支球队是一个大家庭,通过与国奥队比赛来检验前一段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训练手段之一。另外,国奥队目前没有比赛对手,他们还在考察国奥球员,国家队作为老大哥,作为陪练也是义不容辞的,我们一方面帮助国奥队选材,另一方面也可以观察未来几年有没有可以加入到国家队的球员,所以国家队与国奥队进行比赛主要是互相了解。(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