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20岁小将创浙江足球历史 谈杨:要做第二个蔡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5:43  体育周报

  20岁的谈杨不小心创造了一个历史,在杭州绿城队的他成了浙江足球史上第一个国家队队员,“呵呵,一不小心就创造了历史,我希望能在国家队站移脚跟。”谈杨称。虽然是浙江第一个进国家队的球员,但谈杨此前一直是国青队主力,并且为国青队打进不少球,所以对于国字号,谈杨并不陌生。现任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就这样评价自己在国青队时的爱将:“谈杨不仅身高优势明显,而且有力量、爆发力强,是典型的中锋。如果对他进行精雕细琢,他有可能成为未来巨星。”

  而曾经带过谈杨的绿城助理教练谭恩德则笑着说:“这孩子身体条件不错,左右脚都能打门,这么高的身材,他的脚法也可以。练得好的话,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克劳奇或者科勒。”谈杨曾为中青队打进了2007年亚青赛预选赛的第一个进球,而在刘春明的国奥队中,谈杨不出意外也应该占据主力的位置。谈杨是国内少有的高中锋,他的身体条件可以征服不少教练。2003年3月,当14岁的谈杨从武汉来到绿城,他已经有1.80米的身高,到了2007年,他长到了1.96米。“虽然身体条件比较好,但也得自己争取啊。这次去国家队,就是去学习,去看看。人家都比我强,和他们一起训练,对自己的帮助肯定会很大。”谈杨说。虽然在国青队是主力,但到了国家队,谈杨知道自己面临的困难会很大,竞争也更加激烈:“一步步来吧,现在想啥也没用。如果训练好了,比赛的时候就能表现出来。”

  至于高洪波为何看上他,谈杨笑着说:“估计我是属于储备力量,哈哈。”随后记者问如果让他在国家队扮演单前锋这个角色是否能胜任,谈杨沉默了一下说:“有点够呛。在俱乐部与奥托(外援)相比,都还有些差距,到了国家队……”或许实力还欠火候,但这一步总算迈出去了,相比一些U19队的队员,谈杨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从乙级队到中超队再到国家队,谈杨稳扎稳打。“是的,我是比较顺。所以这里我最想感谢周导(周穗安),是他把我从青年队一路带上来,对我有知遇之恩。”最后谈杨特意叮嘱记者,“一定要把我这句话写进去啊,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谈扬是武汉人,1989年1月9日出生,1.96米的身高站在队里特别打眼,身高优势明显的他头球技术突出。2008年年初,谈扬曾前往法甲索肖俱乐部试训,尽管这次试训只有短短一周时间,却使谈扬大开眼界。后来,这段试训经历和出众的身体条件让他在国青队牢牢占据了主力中锋的位置。

  谈杨得以入选国足,与他1.96米的身高有很大关系。国家队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大高个,应该是十几年前1.95米的蔡晟、谈杨的武汉老乡。谈杨称,自己知道蔡晟,但由于年龄关系,他没有看到过蔡晟踢球,“我希望成为第二个蔡晟吧,呵呵,要多学习。” 子 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谈杨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