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式飞毛腿制导蒿绝杀 国足新人王激活高家军双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8:1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郑龙一记飞毛腿导弹般的长传,精确制导了蒿俊闵的绝杀。1比0,国家队艰苦卓绝地战胜国奥小兄弟。

  这场教学赛,是郑龙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跟“老国脚”蒿俊闵亦是首次搭档。此前,虽然在中超多次交手,但两人并不认识。是役,左前卫郑龙和右前卫蒿俊闵,以良好的意识和各自出众的速度,激活了高家军双翼。技术最好的两个年轻人,给国家队带来了活力。

  12日晚,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说:“这只是一场训练,并不是什么比赛。年轻人虽然稍显紧张,但为球队增加了活力。郑龙助攻蒿俊闵的那个进球,很有想法。长传能那么准确,说明他的技术和意识真的不错。”

  前几天,国家队进行了体检,指标显示:绝大多数球员的身体都比较疲劳,郑龙则要好很多,这得益于他异于常人的身体恢复能力。12日的比赛,郑龙发挥出自己的身体特点。该人士说:“按照高水平国家队的要求,入选球员的素质应该比较高,都要具备很快适应国家队的能力,甚至3天就可以磨合到一块。这一次,有13名球员第一次入选,他们之前没有配合过,训练赛中全凭能力和意识。郑龙的助攻,说明他很有潜力。不过,将来的路如何,还要看他能否真正融入全队,这需要在正式比赛中接受考验。”

  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蒿俊闵,仿佛找到了05年荷兰世青赛时的感觉。那时候的国青队,两个边路的转移准确迅速,加上地面渗透,打法充满激情,蒿俊闵的技术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如今,郑龙与蒿俊闵的精妙配合,让人看到了希望,小蒿也向郑龙伸出了大拇指。

  “蒿俊闵拿过两次‘中超最佳新人’,郑龙今年表现突出,很可能成为09赛季最佳新人。”12日晚,该国家队内部人士说,“这次配合,将来没准可以定性为‘新人王’之间的一次默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龙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