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赛遭遇球市尴尬 购票打九折另赠送方便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7:28  新闻晚报
国足热身赛遭遇球市尴尬购票打九折另赠送方便面

国足热身赛需要观众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国足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遭遇尴尬。

  为了避开媒体耳目,国足昨天提前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并且全程封闭,似乎害怕比赛过程曝光;而球市方面,国足也遭遇了尴尬,在距离首场热身赛还有一周的时候,主办方不仅主动将票价降为九折,而且还增添了“买票送方便面”的优惠方式,可以看出,为了让比赛不冷场,主办方想尽一切办法挽救球市。

  买票送面刺激球市

  本月18日和25日,国家队将在天津先后迎战巴勒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由于对手实力太弱,国家队在天津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很难吸引球迷,为了刺激票房,主办方承诺国足两场比赛的门票不仅可以打折,而且还将获赠一箱方便面。

  “赛事组委会决定在‘一套9折’的基础上,再次送出好礼。 ”在国足比赛宣传的广告上,主办方如是说,“购买甲等套票(1张18日的380元球票加1张25日的300元球票为甲等套票)或乙等套票(1张18日的150元球票加1张25日100元球票为乙等套票)的球迷,均可获赠由组委会提供的康师傅方便面一箱,多购多赠。 ”

  据悉,这两场比赛的门票价格并不高,从80元到380元不等,之所以难以吸引球迷,与国足目前的状态和对手实力有关。与“高一期”对阵的德国、伊朗和沙特不同,巴勒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均是名副其实的“弱队”,很难让球迷对比赛感兴趣。当然,找到这两支球队也是足协的无奈之举,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中国队排在第108位,在亚洲也仅排在第13位,想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的确非常困难。

  训练封闭大玩神秘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与国奥队“史无前例”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过程却全程封闭,拒绝记者观看。

  从国脚报到第一天开始,国家队已经封闭集训五天,不仅全程选择封闭,而且连昨日同国奥队的比赛,也没有告知媒体。外界分析,足协很有可能出于“保护”国家队的目的而下令封闭。

  按照计划,国足本应该在14日同国奥队进行教学赛,而那天正恰逢国字号的媒体开放日。不过,这场比赛最终被提前到了昨天下午,记者们之前都没有得到国家队的任何通知。看来,足协领导很担心国家队的状态,一旦在这场内部教学赛中表现不佳,很有可能遭到外界非议。

  实际上,自从高洪波上任以来,国家队的封闭次数有增无减。上期集训,高洪波就一度避开媒体监督,他本人给出的解释是:“国家队是对外开放的,只是有些训练希望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进行。 ”本次集训,国家队对外界更加“吝啬”,竟然提前公布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只公开三堂训练课。

  收获一球小胜国奥

  尽管高帅准备“吝啬”到底,外界却十分关注国家队的这场内部教学赛。据悉,昨天这场封闭训练赛并没有按照90分钟进行,而是打了4节,每节15分钟,全部比赛时间只有60分钟。整场比赛国家队机会不少,不过由于国奥队全力防守,国足最终凭借蒿俊闵的破门收获了一粒进球。

  比赛中,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把队员分成两组,每组队员踢一节比赛,之后进行轮换,几乎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阵容方面,高洪波并没有进行所谓的主力和替补划分,只是按照位置将队员分组,目的是考查队员的技术特点和能力。在首节阵容中,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首发出场,后防线上有孙祥、杜威、赵鹏;中场方面有刘金东、于海、姜宁、蒿俊闵等球员;韩鹏则出任单箭头。

  国足在首节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并控制场上局面,不过,由于国奥队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加上换人没有次数限制,因此体能并不逊色于国家队,国家队最终仅以1∶0小胜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