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以大打小一球小胜国奥 国足国奥大变脸意外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郑龙助攻,蒿俊闵进球。昨天,国足和国奥队一场60分钟的内部教学比赛以国足1比0小胜结束。赛后,高洪波坦言,已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昨天的比赛是在完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的。在前两节的比赛之中,国足与国奥都没有取得破门,第三节,青岛小将郑龙助攻,天津队的蒿俊闵攻进本场比赛惟一进球。整个四节比赛,主帅高洪波都一直采用4231阵型。

  这场比赛过后,国足也开始为接下来18日的比赛做准备了。据了解,国足将于16日启程赴天津,准备18日在天津对阵巴勒斯坦队。

  国足首发挺意外

  因为只是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因此昨晚的比赛分成了4节进行。其中每节只有15分钟,全部比赛时间加起来一共也只有60分钟。比赛过程中,双方也没有设定换人次数,都是尽可能地让队员们都上场去试试脚。

  国足的首发阵容还是让人关注。昨天,高洪波派出了一个颇让人意外的首发。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国足派上的首发阵容为:守门员杨智;左后卫孙祥、中后卫赵鹏、杜威、右后卫陈雷;两名中场为刘金东和杨昊、左右前卫分别是于海、蒿俊闵,姜宁出任前腰;而前锋为高中锋韩鹏。这个阵容中有两个让人意外的地方。第一是陈雷得到了首发机会,本来陈雷此次并不在集训名单中,他是因为申花队的队友成亮受伤无法到国足报到,才临时被征召入队的。作为申花队一名常年替补,陈雷已经4轮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了,而且他还刚刚被申花挂了牌。以这样的状态来到国足,却一下子就成为了首发球员,而原本让人看好的新入选的打同样位置的汪强却没能首发,高洪波的如此安排确实让人吃惊。而另一个让人意外的地方是,河南队的赵鹏从右后卫的位置上被调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改变了前面两场对德国和沙特队的安排。要知道,在代表建业队出征中甲乃至中超联赛的7年职业生涯中,赵鹏惟一一次出任中后卫还是两年前足协杯对阵上海申花。

  不过,好在两人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尤其是赵鹏,在和杜威的搭档下,表现相当稳健。

  国奥二队不示弱

  昨天这场热身赛,国足的首发阵容虽然有些让人意外,但是毕竟还是有多名联赛中的主力登场。反观国奥队,因为原国青的几乎所有队员都因为要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而没有到香河集中,因此是名副其实的国奥二队。但是,就是这个二队,在昨天和国足的比赛中,是一点也不落下风。只输了1个球,相当让人意外。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国奥队的小将们面对国足各个经验丰富的前锋,表现都非常出色。

  赛后,国足教练组也是好好夸了一下国奥队的表现。“今天在场边看到我们的国奥小将精神可嘉,勇气可嘉,表现得非常出色,防守做得也很到位。高指导今天重点是考查国足队员脚下的技术和进攻,场面上来看,还是国足占据了优势。只不过,国奥队顽强防守让他们只收获了一个进球。”国足教练组成员这样说。

  得到了国足教练组的肯定,国奥小将们自然都非常高兴。而国奥主帅刘春明则低调地表示,国奥队的集训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球队还要多磨合,争取再多打几场热身赛,这样才能确保球队取得长足的进步。

  本报记者 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