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训防暑降温有高招 单独食谱有助身体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京冀地区持续高温,桑拿一般的天气也给国家队的训练和恢复增加了“难度系数”。为了加强球员的体能恢复,国足班子也绞尽脑汁,想尽办法。

  “原来一般的训练时间都定在下午四点,但考虑到目前天气的情况,国家队的训练基本上安排在五点左右。”国足科研教练魏宏文介绍,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国家队推迟了训练时间,昨天同国奥的训练比赛直到五点半才开始。“联赛刚结束,球员们更加需要恢复,避开高温时段训练有利于体能恢复。”

  香河基地专门为国脚打理饮食。基地工作人员表示,食堂为国家队特意安排了单独食谱,相对以清淡为主,保障队员的身体恢复。“主要选择一些含有优质蛋白的食品,比如精瘦肉和海鲜。在高温天气下训练,少吃一些油腻的食品,有利消化。”科研教练魏宏文同样表示。

  训练之后,教练组安排球员采用冷热水交替泡澡恢复。国足科研教练魏宏文表示:“在大运动量训练后,在热水和冷水浴交替中,运动员的血管一会儿扩张,一会儿收缩,这样有助于运动员将身体内的代谢产物排出,迅速恢复体能。”

  所有的恢复和休息设备,都来自于香河基地一流的硬件设施。前两天,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青少年教练莱昂纳多参观基地之后,同样也是满口称赞,表示以后有机会将带球员过来组织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