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一球小胜国奥二队 刘春明国奥出色防守获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2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傍晚,香河基地内进行了一场国足VS国奥的非正式训练赛,国足老大哥以一球小胜国奥小兄弟。从比赛状态来看,国脚们均体现出不同程度的疲劳,如何能尽快恢复、进入良好的训练和比赛状态将是下一阶段的关键。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高二期集结两天之后,这支至少拥有一半新面孔的混合部队就迎来了一次小小的考验:对阵89年龄段的国奥队。与其说是国奥队,还不如说是“国奥二队”。国奥主帅刘春明赛前就坦言:“这支球队很难算得上真正的国奥队,大部分主力都去参加全运会了,我们也是希望在这批球员中发现新人。”

  同样也是期望检验训练状态、发现新人的国家队,最多也只能算是“二队”。这两支“二队”在比赛之前就约定了独特的游戏规则。比赛并不是正规的90分钟上下半场,而是分成四节进行,每节15分钟。国足人士介绍:“联赛刚结束,球员的状态普遍比较疲劳,这样安排能增加比赛间隔的休息时间,有利于大家的恢复。”

  在这场类似冰球赛制的内部比赛中,国家队按照4321阵型将阵容分成两拨,轮流上场比赛。首发阵容是门将杨智;后卫孙祥、赵鹏、杜威、荣昊;前卫刘金东、杨昊、于海、蒿俊闵、姜宁;前锋韩鹏。就比赛过程而言,平均年龄超过对手大约5岁的国家队控制了场上局势,无论是在技术还是身体方面,都压倒国奥小兄弟。但由于对手采取密集防守战术,有效地遏制了国足的进攻。最终在四节比赛中,国家队仅仅凭借蒿俊闵打进一球而小胜。  

  国家队人士赛后称赞国奥队防守出色:“这批小队员表现得非常出色,防守做得也很到位。而我们的队员状态不是很好,都比较疲劳。”根据计划,国家队将于16日上午开赴天津,准备18日同神秘之师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