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胜国奥老大哥不在乎比分 高二期训练严防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国家队同国奥队交手,这在国字号球队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在昨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教学赛中,身为老大哥的国家队1比0小胜国奥队,蒿俊闵打进制胜球。

  比赛共分为四节,每节15分钟,高洪波几乎将所有能上场的队员全部派上。前两节比赛中,国家队同国奥队打成0比0。第三节比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郑龙后场长传给蒿俊闵,后者突入禁区射远角得手。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没能破门,1比0的结果保持到了第四节结束。

  目前的国家队中,几乎囊括了高洪波认为的国内最优秀球员,而国奥队中则有一多半球员因参加全运会缺席集训。“我感觉自己打得一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有些紧张吧。”谈杨在第三节比赛中担任国家队的单箭头,打满15分钟。其实,谈杨目前也是国奥队适龄球员,具备双重身份的他也认为国奥队确实有些人员不整。

  对于这场比赛,国足教练组认为比分并不重要,“这不过是一场教学赛,大家都没在乎比分,高指导也一直在换人,目的就是让所有队员找找比赛感觉,这也是在为选人做准备。”

  此后,国家队还将安排一些教学赛,但对手目前还没确定。

  ■ 专注

  杜威不提场外那些事儿

  他认为球队的配合还不够好

  郑智和曹阳等老队员不在,杜威是目前国家队中资历最老队员之一,他昨日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同来自河南队的赵鹏搭档中后卫。杜威表示,场外因素并没有影响到他,现在的主要目标是跟随国家队搞好训练。

  在第一节比赛中,高洪波安排出了国家队现有人员情况下的主力阵容。第一次入选高家军的孙祥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上,韩鹏则继续担任球队的箭头人物。

  “我觉得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样的比赛情况下找找状态。”谈到本场比赛时,杜威这样说。杜威认为,由于疲劳的原因,队员们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从配合上看,我们做得还不够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磨合。”

  对于此前的一些场外因素,杜威并不愿意再提,“我现在既然已经来到了国家队,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搞好训练,不去多想别的事。”

  比赛中进球的蒿俊闵并没有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 封闭

  国足训练严防记者

  第二期集训只公开三次

  国家队集训已进行4天,只是在报到第一天对记者们开放,其余几日全部选择封闭,就连昨日同国奥队的比赛,也是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进行。

  第一期集训时,国家队的封闭训练次数就不少。高洪波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国家队是对外开放的,只是有些训练希望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进行。”可是第二期集训国足开放次数越来越少,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只公开三次训练。按照之前的计划,国足本应该在14日同国奥队进行教学赛,那天正好是公开训练时间。不过,这场比赛最终被提前到了昨日,记者们之前没有得到国家队的任何通知,因此很少有记者前往香河现场采访这场比赛。

  18日,国足将在天津同巴勒斯坦队进行比赛。球队将于16日前往天津,17日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据了解,由于这是赛前最后一场训练,因此将继续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记者们只允许训练前拍照15分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