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高科技训练师从温格 精准数据撑控生理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4: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和前几任主教练有所不同,年轻的高洪波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要高很多,相比较第一期的集训,这次在香河的高家军二期集训更是让高科技全面介入国足的训练,高洪波也根据球员的数据来调整更新第二天的训练计划。

  在中国足球圈里,高洪波是出了名的电脑高手,2000年高洪波前往英国学习时,见识到了电脑在球员训练方面的作用,并且与温格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学院派教练的代表,温格十分推崇让高科技进入球队的训练计划。从英国回来后,在俱乐部执教时期,高洪波就用自己的电脑建立了一整套球员数据库,可以随时跟踪球员的各项生理指标,做到有的放矢。

  本期集训,高洪波甚至将电脑直接搬到了训练场上,在科研教练魏宏文的帮助下,高洪波在每次训练结束后,都直接将球员的生理指标直接录入进笔记本电脑,一旦哪名球员的生理指标出现异常,高洪波就能马上知晓。

  另外,在训练结束后,高洪波还与魏宏文一起整理数据。“每次整理这些数据都要几个小时,但很值得,根据数据我能够及时调整第二天的训练内容,训练量上也能更好地控制,上场比赛之前我也能对每名队员的状态了如指掌。”高洪波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