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训再现科研教练 全力辅助高洪波检测球员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家军第二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一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科研教练再次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这位叫做魏宏文的科研教练全程记录着国家队的体测数据,为的就是能够给高洪波提供一个准确的国脚身体状况分析。

  2006年初,朱广沪在备战亚洲杯预选之时,就一度从国家体育总局借调了科研教练,当时的科研教练还是是一位博士生,但后来不知为何国家队的训练场边不见了这位科研教练的身影。而在福拉多和杜伊时期的国家队之中,科研教练也很少出现。直到这一次,科研教练重新现身国家队,而且在本期集训之中第一堂训练课就以科研教练唱主角。

  在今天训练的YOYO测试之前,科研教练魏宏文把测试身体机能的检测仪器仔细安放在每一名球员身上,然后在测试结束之后立刻摘下来逐一登记收好,然后准备回去输入电脑里提取测试结果。

  对此,魏宏文表示:今天的测试主要是通过数据处理一下,看一看他们跑YOYO时的身体反应,以及恢复情况。因为刚刚打完联赛,身体肯定要有一定反应,这样进行测试之后可以为今后的训练计划制定一个科学的依据。除了今天的测试之外,明天早上有血液测试、运动能力测试、力量测试,综合分析队员们的身体状况。

  对于科研训练的意义,魏宏文表示,科研训练是技战术训练的一个辅助帮助,主要是量化评价体能训练的质量,对球员身体反应给出一个评定,给主教练提供科学的数据依据,在国外、特别是足球水平发达国家这样的测试是非常的普遍,因此在科研训练这方面,中国足球还需要向先进国家学习。(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