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期待国足国奥首次对决 高二期热身对手已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1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天,来自足协内部的消息称,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提出令人惊奇的动议,要在本月14日左右与国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一旦国足与国奥之间的教学赛最终落实,将是国字号历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

  这些年来,虽然同为国字号,且有时同在香河集训,但国字号队伍之间的热身教学赛从未进行过,可谓“老死不相往来”。即便是当初杜伊一统国足和国奥,两队同在一地集训,也从未安排过教学赛。而且,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技战术打法也很不统一,全部各自为战。

  在南勇出任足协掌门人并主管男足国字号之后,首先提出的就是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技战术打法必须统一。事实上,在之前的几次国青、国少选拔集训期间,各级国字号教练全部到场,尤其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更是亲自到场。这使得国字号队伍之间交流频繁,在技战术打法统一方面,已经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就国奥队而言,虽然现在球队已经集中,但热身对手还没有落实,足协正在积极联系国内俱乐部球队。如今,高洪波提出与国奥队打教学赛,国奥方面自然是求之不得。刘春明说:“国奥队目前处在考察球员阶段,而要考察球员,光训练是不行的,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考察。国家队现在提出来了跟我们打教学赛,我也正好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来全面了解球员。”

  对高洪波来说,本次集训的目的,同样是全面考察新球员。在这次召入的27名球员中,有13人是没有参加过第一次集训的球员。在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之前,队内也需要这样的教学赛机会,先了解一下这些新球员,然后在正式比赛中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昨天,“高二期”热身赛计划也已经敲定,国足将于7月18日对阵巴勒斯坦队、7月25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新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