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不太了解高洪波 不怕荣昊靠实力赢得国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23:06  上海申花官网

  7月7日下午,申花康桥基地内,孙祥和哥哥孙吉挥汗如雨,慢跑、动球、力量训练……在申花队放假一个星期左右之际,孙祥却不准备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时间,“属于我的假期已经过去了,我必须按照教练的安排每天坚持训练,把状态调回来……”可孙祥的按部就班训练计划,却让一个“好消息”给打乱了:入选了高洪波的新一期国家队。“9号去香河报到,集训到26日……”孙祥表示。 

  官网:首先恭喜你,这次入选国足心情如何?

  孙祥:首先当然是很高兴,很感谢高指导给我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其次是略感意外吧!毕竟从奥地利回来后,前段时间一直处于休息调整阶段,最近才开始进行身体恢复,也没打过比赛,目前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

  官网:你对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了解吗?

  孙祥:不太了解,以前在联赛中相遇也只是握握手打个招呼。最近,国家队的三场比赛,前两场在国外没看到,回国后看了第三场热身赛,再有就是通过媒体的一些新闻报道,对于目前的国家队和高导的了解,目前仅限于这些。

  官网:此次集训名单中,高洪波没有把郑智、周海滨等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召入,你是唯一的留洋球员。

  孙祥:现在正是欧洲俱乐部的准备期,这个准备期对于每名球员来说都至关重要,中国球员更需要努力,这样才能确保在新赛季有竞争力。我想,高导应该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没有把郑智、佳一等球员召回来吧。至于我,可能因为目前正随申花在上海训练,暂时没有他们那样的准备期,所以高导才考虑我吧。

       官网:这期国家队名单中,你和杜威等04届国奥球员成为了年龄最大的一批队员,而这其中,你也算是入选国家队最多次数的一人了。

  孙祥:就入选国家队次数来讲,在目前这支队伍里,我应该算最多的一个人。不过,在目前这支年轻的国家队里,在国家队新教练带领下,我和很多年轻球员一样,都是新丁,都要去面临竞争,在任何队伍里,不太可能因为资历就能占据主力位置。所以,这次前往国家队集训,我就是要通过训练、比赛,来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去争得主力位置。竞争,我从来不怕!

  官网:在国家队左后卫位置上,高洪波最近几场比赛试了几个人,江苏队的荣昊似乎比较受到前者的重用,并且表现也不错……

  孙祥:有竞争才会有提高,我始终自信自己的实力,并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去为国效力。

  官网:马上要去国家队了,是继续留洋还是与申花续约,有新的进展吗?

  孙祥:欧洲转会大门8月31日关闭,作为我来说,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去欧洲效力,但是如果没有机会的话,我觉得留在申花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目前我的心态很好,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很认真去对待。(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