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高二期名单出炉内幕 两次集训为何要连招44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53  体坛周报
揭秘高二期名单出炉内幕两次集训为何要连招44将

高洪波将中超主力看了个遍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 7月6日,“高二期”集训名单公布,首期集训31人只留下14人,又有13名新人入围。高洪波两次集训,一共就召入了44人。

  7日晚,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说:“这次集训,是高洪波对球员进行最后的考察。并不是大家所说的什么国脚泛滥,而是按照每个位置需要3至4名球员组成常备军。前两期召了44人,最终不会超过50人。以后,国家队不会再大规模考察球员,而是转入成熟稳定阶段,备战1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这次集训,将于9日开始,地点在香河基地。

  “高一期”结束之后,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不太满意左右边后卫、中卫、前锋和前腰四个位置上的人选。1比4输给沙特的当晚,高洪波就表示,下次集训会在这些位置补充新人。本期27人中,陈涛、谭斯、孙祥、张辛昕、万厚良、汪强、曲波、谈杨这8人,都来自这4个位置,还有郑智、冯萧霆缺阵后的空缺。其余5人中,郑龙、邓卓翔都是左前卫,主要是为了寻找姜宁的替补;关震顶替了表现欠佳的杨君;选中闫峰和陆峰,是因为周海滨缺席后,需要为赵旭日找一个搭档。一位国家队教练说:“这13人,要么是为了增加位置厚度,要么是为了更多地储备人才,他们都是国家队常规大名单中的球员。”

  据悉,“高二期”考察结束之后,教练组会根据两期集训以及热身赛的情况,对所有储备名单上的球员进行了综合评定,然后从8月份开始相对固定下来。“那时候国家队会进入成熟稳定时期,将通过8月份和9月份的4场国际A级赛事,来加快稳定成熟的步伐。除非某些位置上冒出能力出众的球员,否则国家队名单不会再进行大的变动。”

  多达13名新人涌进“高二期”,但呼声很高的中超半程最佳射手徐亮依然无缘,成都、重庆、广药和深圳4队无一入选,“川粤无国脚”成为一个话题。对此,国家队人士表示:“大家都在谈论徐亮的问题,国家队有自己的用人标准。他的任意球技术是很好,但防守不适合国家队的战术要求,所以只能忍痛割爱。至于川粤无国脚,这是暂时的。像广州的白磊,本来是国家队重点考察和培养的对象,但因为伤病无法入选。”

  高家军两次集训,徐亮都成为话题,因为两次公布名单时,他都高居射手榜第一。虽然身怀百步穿杨的任意球绝技,但徐亮的身体、速度和防守能力,都成为他入选国家队的障碍。

  实际上,在讨论名单时,教练组也重点提到了徐亮,最终还是因为“防守欠佳”落选。“国家队的边路球员,要求尽量攻守平衡,否则边路就会非常吃力。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像杜震宇、陶伟等,都因为防守问题而没有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们在俱乐部是绝对核心,可以不参与或者少参与防守,但国家队打的都是国际比赛,每个人都要参与防守。”

  本期集训名单涵盖了到12家中超俱乐部,成都、重庆、广药和深圳四支追求技术打法的“川粤军团”,却没人入选,让外界有些疑惑。国家队内部人士解释说:“我们的教练组3个人,各自负责一片地区,追踪自己区域所有中超队伍的球员状况,并对重点球员进行各方面的技术统计,然后拿到教练组会议上逐一讨论。这四支队伍的球员,在最近联赛中的数据并不是很好。像大家所说的李本舰,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好,和郑龙、邓卓翔有不小的差距。其他球员也是如此,所以他们暂时没有入选也很正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