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密会图拔竟一见如故 询问两悍将欲造攻防之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6月29日,高洪波只身来到了鲁能俱乐部,表达了自己希望跟鲁能主教练图拔单独交流一下的愿望。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两人在图拔下榻的酒店咖啡厅中正式见面了,这也是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后第一次与图拔单独交流。当高洪波表明了自己是从青岛特意取道济南回京,专程来跟图拔进行一次交流的目的后,图拔有些感动。“这样年轻和勤奋的教练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我们在足球理念上有很多共鸣。”提起高洪波,图拔俨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高洪波到济南单独拜访图拔的目的,主要是想提前跟他“借人”。第一期高家军大范围地移植了天津队的“攻击群”,所以高二期有可能把考察的重点放在鲁能队员的身上。高洪波还特意强调了一点,对于任何一个中国队主教练来说,鲁能球员的实力都是不可忽视的。得知了高洪波的来意后,图拔也表明了心迹,只要国家队需要鲁能的球员,他随时都抱着合作的态度。但是,图拔也“希望高洪波在未来的征召过程中,能够适当地建议足协为俱乐部着想一些,不要动不动为了国家队的比赛就把联赛大卸八块。”高洪波点头表示体谅图拔的难处,“您说的问题我非常理解,这个我无法向您做出承诺,但是我肯定会尽量去做出努力。我们都很清楚,联赛才是国家队强大的根本和基石,没有好的联赛,没有好的俱乐部培养出高水平的队员,那么国家队教练也就没有办法找到高水平的国脚人选了。”

  除了在立场上两人能够相互体谅外,高洪波还对图拔打造的鲁能队攻击群和这些年一直坚持的战术打法表示了欣赏,他也向图拔透露了自己对于未来中国足球打法的设想———以地面配合为主,图拔听后大加赞赏,他支持高洪波的想法,在两人看来,中国球员不是没有技术打不好地面战术,关键是看怎么教和如何坚持下去。

  高洪波来到济南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考察国脚。图拔向高洪波介绍了鲁能目前国脚的状态,他非常坦率地告诉了高洪波一个事实:目前鲁能国脚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因为亚冠的意外失利使得整个队伍的士气都严重受挫,国脚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受到了一些影响。韩鹏和王永珀都受到了一定伤病的影响。但是图拔认为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国脚人选,力荐高洪波继续将他们选入国家队。而高洪波也很理解国脚在联赛状态中的起伏,“我会从一个公正全面的角度去考察和挑选队员,当然不会仅仅局限于他们某几场比赛的表现。”

  除了图拔看好的弟子外,高洪波还重点询问了两个队员的情况,一个是吕征,一个是刘金东,尤其是刘金东,高洪波给予了极高的赞赏。他向图拔表示希望把刘金东放在国家队的双后腰位置上,并且征求了图拔的看法。“刘非常勤奋,他的意志品质是我非常欣赏的,这样的队员,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上我都放心。他后腰打得不错,而我们的中后卫由于受伤所以只好让他去顶替,他打得依然出色。他一个人能够打好两个位置,如果你欣赏他就选他吧,我完全赞成!”吕征的进步也让高洪波看在了眼里,国家队现在需要一个有速度的前锋人选,图拔马上向高洪波介绍:“吕征在联赛中从来没有放弃努力,同样是一个国字号的可用之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