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五人制-中国0-0平日本 三战两平一负未尝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5:31  新浪体育
室内五人制-中国0-0平日本三战两平一负未尝胜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在杭州举行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中,中国队0-0战平日本队。三场比赛全部战罢,中国队两平一负积2分未尝胜绩。

  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场在伊朗队与荷兰队之间展开,最终实力强大的荷兰队4比3取胜。这样,三战过后荷兰队积6分排名第一,日本队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排名第二,伊朗队两战两平一负与中国同积2分。

  今天下午的比赛,日本队一上来就就是一副硬吃中国队的架势,全队压得很上,试图以强攻的姿态敲开中国队的大门。面对如此强队,中国队表现得非常顽强,在顶过了前七八分钟的被动后,中国队进入了反攻。在一次反击中,中国队12号李欣起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队友跟上再打,又被日本队防守队员挡出。

  20秒钟后,李欣再次远射攻门,高出了衡量。中国队的这波进攻在随后体现出更大的破坏力,7分30秒的时候,李欣后场从日本队员脚下断球成功,直接面对门将打门,可惜再次被扑出。

  如此密集的进攻让在场边指挥的中国队主帅巴西人法里纳喜出望外,他不停地用鼓掌的方式表达对球员的赞许。也迫使日本队主帅罗德里格叫了暂停。

  暂停过后,日本队队加强了对中国队的逼抢,这让中国队有点不适应,加上体能的下降,日本队再次获得了场上的主动权。好在中国队门将郑涛整场比赛表现出色,他的多次出色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日本队再次利用中国队刚开场立足未稳之际,展开猛攻,在下半场刚开场半分钟内,他们就给中国队制造了多次的威胁。日本队10号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击中了立柱。在这之后,比赛基本是在中国队的半场进行,日本队主攻,中国队全力防守的格局很长时间没变。这迫使中国队主教练不停叫暂停,也不停更换球员以破解被动局面。在零星的一些反击中,中国队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整体而言,中国队处于下风。

  纵观三场比赛,中国队可能是长时间没进行正式比赛的缘故,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具有间歇的特点。在一段时间内,中国队能踢出强队的水平,但一段时间内,却失误频频,球队的稳定性存在一定问题。

  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日本队攻的更猛烈了,这反倒又给了中国队机会。日本队在一次进攻未果后,球来到中国队门将郑涛手上,后者一个大脚直接攻击日本队大门。之间皮球穿越了整个球场后,往日本队球门而去。就在入网的一瞬间,日本队门将锵锵将球托出横梁。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经典画面。

  随着本次赛事中国队比赛的结束,球迷惊喜的发现,在孱弱的中国足球环境下,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却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他们与世界强队的才差距依然存在,但这种存在并不那么遥远,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顽强和不服输的斗志,是在中国足球身上久违很远了。随着国内室内足球的普及,相信中国足球会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五人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