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立誓十强赛末战拿下伊朗 朴智星:助朝鲜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首尔报道

  6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大看点无疑是沙特、伊朗和朝鲜争抢B组另外一个直接出线的名额。16日,韩国队长朴智星表示:“与伊朗一战,我们将全力以赴,希望能与朝鲜队一起打进世界杯。”

  按照规则,每个小组前2名直接进军南非,两个第三名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和大洋洲第一名PK。此前,A组日本和澳大利亚,B组的韩国都已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巴林和乌兹别克将争夺A组第三,前者只要打平即可确保参加附加赛;B组形势较为复杂,朝鲜和沙特同为11分,伊朗10分,将在末轮为二三名展开激烈争夺。

  近日,韩国队进驻首尔附近的坡州国家训练中心,全力备战17日与伊朗一战。因为早已提前出线,最后一战对韩国来说其实已经无关痛痒。不过,主帅许丁茂表示:“我们必须守住亚洲最强者的脸面。同时,战胜伊朗还有望实现南北第一次携手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夙愿。韩国队全体队员已经共同立誓:全力拿下伊朗!”

  实际上,上场打沙特,韩国队就想全力击败对手,以帮助朝鲜队占领先机。不过,运气并不在韩国队一边,最后0比0战平。赛后,许丁茂和主力前锋吉成永婉惜地说:“本来想拿下比赛,和朝鲜队一起进入世界杯。”朴智星说:“我们都拼尽了全力,但运气不在我们一边。”

  目前,朝鲜、沙特和伊朗积分相近。最后一轮,如果朝鲜击败沙特,将锁定小组第二;如果被沙特逼平,而韩国击败伊朗,朝鲜依然直接出线;即便输给沙特,只要韩国赢球,朝鲜仍能打附加赛。

  16日,正在坡州备战的韩国队长朴智星说:“我们非常希望帮助朝鲜出线。”此外,朴智星还透露世界杯目标及退役时间:“在南非,我希望韩国队能打进4强,并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上获得冠军。之后,我将退出国家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