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对世界杯球员说不 国际足联将取消年龄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3: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世界杯没中国的份,不要紧!不玩世界杯咱们就玩奥运会。在奥运会从没有过好成绩的中国男足终于有望盼来出头之日,这是因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正酝酿取消奥运男足比赛的球员年龄限制,只要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队员都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样一来,中国队只要让国家队全心全意争取在奥运会预选赛出线就可以了。

  这一计划是在本周一自布拉特口中透露出来的,“除了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之外,其他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这将适应于每一支球队。未来我将和副主席哈亚图(国际足联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讨论这一计划。”1984年和1988年这两届奥运会,有过世界杯经历球员均被禁止参加男足比赛,不过当时亚洲和非洲球队不受这个限制。

  此前,布拉特曾有意把奥运男足参赛年龄从23岁以下降低至21岁以下,但遭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极力反对,理由是降低参赛年龄会降低比赛质量。布拉特立刻做出反应,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的意见。

  尽管布拉特并没有透露这一计划会在何时正式出台,但已经让中国足球对此非常憧憬,要知道,此前中国男足唯一一次通过预选赛晋级奥运会男足决赛,正是禁止世界杯球员参赛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

  由于中国男足历史上只有一次世界杯经历,而7年前到过韩国潇洒走一回的国足球员只有杜威、李玮锋、邵佳一、徐云龙、曲波等几人还有望在现在的国足谋一席之地,如果这一计划果真成为现实,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可是天大的好事,中国足协将可以名正言顺地派出国家队去征战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只不过,谁又能保证,届时国足就能够轻松地从越南、马来西亚、伊拉克和卡塔尔等强敌的包围下突围而出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