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数国脚归队表现一落千丈 国足训练强度练废球员?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球员因为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而入选国家队,可从国家队归来后,国脚们在俱乐部的表现却一落千丈,这就是上轮中超联赛带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天津队作为国脚最多的球队却输了球,拥有4名国脚的申花同样也告负,包括亚泰国脚曹添堡在内的多数“高一期”国脚都失去了往日的雄风,是高洪波的眼光不行?还是国足练废了球员?这两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国脚最多的球队输球

  国脚最多的两支中超球队都输了球。拥有7名国脚的天津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蒿俊闵等国脚悉数登场的情况下,天津队还是0比1不敌北京国安。上海队的成亮、陈雷、郜林和杜威均首发出场,可他们还是1比2输给了广州队。两支国脚最多的球队输球,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国家队的征战让他们的体能受到了影响。以往,无论是亚泰还是鲁能,在众多球员从国家队归来后,表现也都不佳,鲁能主帅图拔曾表示,国足的训练和他在鲁能的训练根本不是一个等级,国足很难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图拔的话虽然有些夸大,不过,从目前的现象来看,至少国脚回到俱乐部后状态全无。

  曹添堡发挥不如以往

  亚泰只有1名国脚,那就是曹添堡,他在上轮的表现同样没有什么亮点,和埃尔维斯不停地奔跑寻找射门机会相比,没有打满全场的曹添堡状态大不如前。在亚泰和河南队的比赛中,曹添堡的位置和国家队很像,类似一名前腰,负责组织进攻,他给埃尔维斯创造了两次机会,可对于一名已经打入6球的射手来说,全场没有一脚射门的确有些寒酸。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没有让曹添堡打满全场的原因是体能。对于曹添堡的表现,李树斌还是表示满意,但和此前连续进球的那个曹添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两名国脚没有打比赛

  像曹添堡回到亚泰一样,许多国脚回到俱乐部后表现都很一般,其中最疲软的应该是山东的刘金东,虽然球队赢球,但是他始终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有两名国脚并没有参加上轮联赛,他们分别是青岛队的姜宁和陕西队的于海,其中青岛队的姜宁因为四张黄牌停赛,而于海在陕西队的角色本就是一名替补球员,没有打比赛再正常不过,中国像这样在俱乐部是替补球员仍能进国家队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