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强赛将演最后1.5的疯狂! 沙特形势最佳谁打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崔宇报道 在亚洲3个南非世界杯的席位已经确定之后,剩下的1.5名额之争并没有停止。十强赛还将在6月10日鏖战中为参加附加赛的两个小组第三血拼。附加赛的胜者再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争夺一张南非世界杯门票。

  A组的出线形势比较清晰。日本和澳大利亚已经双双出线,剩下的第三名将在巴林(7分)、乌兹别克斯坦(4分)和卡塔尔(4分)三队中产生。其中巴林的形势最好,在剩下的两场比赛(客场战澳大利亚和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只要巴林队拿下一分就坐稳小组第三的位置。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都仅剩下了一场比赛,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希望异常渺茫。稍微有点可能的是中亚人,不过他们首先要寄望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在主场战胜巴林,然后自己再在麦纳麦客场战胜主队,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分析各种形势,还是巴林队晋级附加赛的可能最大。上届十强赛,巴林也是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获得附加赛资格,然后拼掉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乌兹别克。但在与中北美洲加勒比海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两回合比赛中憾遭淘汰。悲壮的巴林人天生就是打附加赛的命。

  7日凌晨,韩国队提前撞线,本组剩下一个出线名额鹿死谁手,现在看来形势颇为复杂:朝鲜(7场11分)、沙特(6场10分)和伊朗(6场7分)。目前最不利的反而是积分领先的朝鲜队,朝鲜人必须要在最后一场战胜主场作战的沙特,才能完全确保自己出线。即使朝鲜逼平沙特,也不能保证自己直接出线。如果朝鲜输球,而且伊朗在余下两场比赛收获4分,那么伊朗队将凭借主客场胜负的优势挤走同积12分的的朝鲜,生生抢走一个附加赛的资格。最后两场比赛伊朗要主场碰阿联酋和客场战早早出线的韩国,形势颇为微妙。

  其实朝沙伊三队出线形势最好的是沙特,只要沙特在余下客场打韩国和主场碰朝鲜的比赛中拿走4分,绿衣军团将昂首出线。如果只拿到3分,那么沙特也将肯定获得一个附加赛席位。如果沙特仅仅收获1分,那么他们参加附加赛的命运还要看伊朗队的成绩了。至于伊朗队,他们必须在后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才能保证自己获得附加赛的机会,而且前提还必须是朝鲜在利雅得被逼平,届时伊朗队将凭借主客场胜负的优势挤走同积12分的的朝鲜。伊朗已经失去了直接出线的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十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