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开会更具技术含量 专家组坚称四原则建言献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15  半岛晨报

  专家组和技术委员会的原则是,不指手画脚、不吹毛求疵、不乱挑毛病,不进行否定,大家完全是在业务范围内,帮助国足出谋划策。

  新国足确实有了新气象,中国足协也正在努力保持“沉默”,而不是像过去有些时候那样,在技术问题上对国足指手画脚。因此,本次总结完全是技术层面上的,除了以高洪波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外,参加总结的还有以高丰文为首的专家组,及部分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

  国足一期集训时间很短,但3场热身赛的内容却很丰富,既展示出了蓬勃的朝气,较高水准的技战术能力,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对于这些情况,本次会议都要详细予以剖析。哪些方面需要继续保持,哪些方面需要尽快改进,如何改进,都要在会上明确下来。

  此前高洪波曾明确表示,国家队需要打10场高水平比赛,才能较好地形成自己的风格,但想要完成这一设想,差不多需要一年的时间。现在,理论可能需要适当走在实践前面。本次总结会上,教练、专家们也会对国足应确立什么样的风格的问题予以讨论。

  除此之外,如何备战,如何控制和把握球队的竞技状态,如何加强球队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都是本次会议上的议题。据了解,专家组和技术委员会的原则是,不指手画脚、不吹毛求疵、不乱挑毛病,不进行否定,大家完全是在业务范围内,帮助国足出谋划策,探讨如何解决问题。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