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连发锁定国足单箭头 郜林:感谢高洪波对我的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9:1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天津报道

  “高一期”3场热身赛,31名球员中,只有郜林、姜宁、杜威和郑智场场亮相。其中,只有郜林一个人连续3场首发。未来国家队中,郜林无疑最有希望出任“中轴线”的箭头人物。郜林本人也表示,他有信心踢好这个箭头位置。

  谈及这3场热身赛,郜林最高兴的,当然是对阵伊朗的那个进球。“之前我在国家队进球不多,就只是在年初亚洲杯预选赛打进越南队3球。”4日晚,郜林说,“进伊朗的这个球,就不一样了。毕竟人家是强队,而且我这个进球还帮球队获得了胜利。”

  “其实,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郜林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今年在俱乐部打得少吧!所以,我要感谢国家队,感谢高导对我的信任,给我机会和时间。通过这3场比赛,我也更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我相信,随着状态的回升,回到俱乐部之后,我会有更多的出场比赛机会。总体来说,这次国家队集训收获不小,最主要的是通过集训比赛,更好地了解了高指导的战术思路。”

  在郜林看来,国家队最喜人的变化,是强调打地面球。“跟当初在85国青时一样,我也喜欢这样的打法,这可能更适合我自己的特点发挥吧。因为相比而言,我可能在前面更能够拿住球,把球控下来等待同伴上来。所以,我出场比赛的机会也就更多一些。”

  对于1胜1平1负的结果,郜林表示:“虽然总体战绩不错,但毕竟我们没有资格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我们跟这三个对手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在实力上。这一次集训时,我们队里也召入了那么多的新人,大家在一起配合时间不长,相互之间还没有形成默契,这就使得我们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而且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更多。但是,我对现在队伍的前景还是看好的,因为指导思想很明确,就是打地面球。因而,也让人看到希望。”

  对于国家队下一步的发展,郜林表示,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能否坚持下去。“现在,队伍才刚刚组建,高指导也需要时间来考察球员。我想,等国家队下一步人员相对固定之后,前景应该比现在更好。我们不能因为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遇到麻烦而放弃现在的这种打法与思路。所以,能否坚持下去很重要。我觉得高导的思路不会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林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