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惨败众国脚主动揽责 郜林呼吁外界给以宽松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输了比赛,而且比分相当难看。不过,赛后队员们的表情却并不凝重。老队员纷纷将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年轻队员纷纷表示自己确实还需要努力,这次大家真的很团结。

  老将自责

  郑智昨晚终于首发出场,出现在了自己很久都没有打过的中后卫的位置。而自己把守的后防线被对方连进4球,对此,队长郑智更是自责不已。“一场比赛被对手进了4个球,作为后防线肯定有责任,当然我更有责任。”郑智说。而谈到国足输球的原因时,郑智说:“其实我们上半时踢得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尤其是在我们扳平之后,他们利用定位球打进了第二个球,导致我们再次处于被动之中。下半时我们肯定想扳回比赛,结果被对手打了快速反击,在双方实力接近,甚至对手实力要超过我们的情况下,我们大举压上,肯定会被对手抓到漏洞。”

  3场热身赛全部首发,郜林已经成为国足当仁不让的锋线红人。而谈到昨晚自己的表现,他说:“我的表现不能算很好,并没有为球队赢得进球。我们必须正视两个队的差距,不过,我们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媒体和球迷继续支持我们。”

  从国奥队一路走来,杨君算是国字号的老资格门将了。但昨晚他却表现平平。赛后,杨君坦承:“在家门口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感觉与俱乐部比赛时是不一样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一些。上半场被对手连续用头球破门,这种压力使得我在下半场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这些都是应该回去好好总结的地方。”

  新人反思

  老将纷纷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而队中的新人也纷纷反思,表示自己回去后会认真总结不断进步。

  来自国安的小将杨昊昨天替补出场,经历了下半场连丢两球,杨昊并没有沮丧。“我们现在不论是赢球,还是输球。不论是胶着,或是落后,或是领先的时候,我们都是在追求着地面配合,这些都是高指导一上任就给我们灌输的东西。我也确实大有收获,我会继续努力,去做到更好。”杨昊说。

  首次代表国足参赛的于海也做了同样的反思。“虽然这场比赛输掉了,但是我们看到了和沙特队的差距。首先,沙特队在脚下技术方面要比我们更加出色。其次,我们也确实没能控制好球。至于我自己,以后会更加努力地训练和比赛,能否入选以后的国家集训队还是要看球队的安排。”

  来自河南的新国脚赵鹏昨天再次首发,曾经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负责盯防波多尔斯基,如今又在右路防起了沙特队技术细腻的攻击线,赵鹏绝对是个值得期待的新人。赵鹏说:“我确实可以感觉到,沙特队的脚下挺不错。比赛中,我们压得比较靠上,他们很注意打我们的反击,而且打得很快。”至于对自己的未来,赵鹏说:“我会去努力,争取再次进入国家队。”(本报天津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