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思想“溜号”酿惨败 高洪波:不放弃新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44  沈阳晚报

  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天津塘沽1比4不敌沙特国家队遭遇惨败。赛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认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是球队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但是高洪波认为这样一场失利不会影响他以及队员的心态,并强调会继续坚持中国队现有的技战术打法,不会改变。

  对阵沙特遭遇惨败

  中国队在第5分钟就因盯防不紧失球,第34分钟姜宁利用对方失误,禁区内射门扳平,但是随后中国队后防线出现严重失误,在第44分钟被沙特取得第二个进球,而在此前,赵旭日的射门曾经击中立柱。下半场,高洪波更换了多名球员,中国队在场上组织更显凌乱,被对手再进两球,1比4惨败。

  输球全怪队员“溜号”

  赛后,高洪波认为中国队输球主要是在上半场表现不好,球队的比赛节奏和队员的注意力都不如前两场比赛。他说:“我们在开场阶段节奏太慢,我们毕竟是一支新球队,无论是在球队的整体组织能力上还是在个人能力上,都没有沙特队出色,如果在这种慢节奏下按照沙特队的步调来打,比赛肯定会很困难。这也是我为什么在第28分钟就用于海换下王新欣的主要原因。队员的身体状态很不理想,对国家队教练组来说,在训练调整和身体恢复上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

  在于海上场后,中国队确实在左路有起色,而姜宁的进球也正是得益于于海的助攻。从这次换人上,体现了高洪波的足球智慧。但是就像高洪波刚刚说到的,球员思想“溜号”带来的糟糕的防守,淹没了中国队还算不错的进攻。不过,高洪波拒绝批评糟糕的后防线,他说:“不能说赢球就是前锋的功劳,输球就是后卫的问题,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有许多东西需要总结。”

  三场热身完成任务

  不过,高洪波认为从三场比赛的整体情况来看,国家队完成了预定的目标:“10天我们辗转了三个地方,对手不是世界强队就是亚洲顶级球队,球队有了很大收获。我对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积极的状态非常满意。这样的一场失利我不认为会对队员的心态产生什么影响,过去几年的成绩证明了沙特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同时我觉得也找到了一点对阵沙特队的办法,对于这样一个技术出众的球队,如果不能形成整体逼抢,会很困难。虽然我认为成立10天的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逼抢做得不错,但是显然现在的水平还不足以对抗沙特。不过我认为只要中国队坚定信心,坚定现在的打法,相信中国队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最后高洪波表示,国家队将在未来几天召集相关人士以及一家外国公司就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进行总结,他说:“国家队初步形成自己的风格要在亚洲杯小组赛之后,而真正稳定下来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我还是那句话,希望大家能够更有耐心,给予国家队足够的成长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