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圈内人透露欧洲球会看中姜宁 国足红人留洋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特约记者郑君报道

  前两战,姜宁错过了多次破门良机。末战沙特,高洪波的“红人”终于开和了——第33分钟,郜林在沙特禁区前反抢成功,姜宁得球左脚劲射,皮球碰到对方后卫的脚之后,有个小变线,像炮弹一样飞入了网窝。

  这不是姜宁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今年1月份,在对越南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姜宁就攻入过一球。不过,本场的这粒进球却有特殊的意义,姜宁用这个进球回报了高洪波对他的高度信任和赞赏。同时,他也用这粒进球证明高洪波并没有“走眼”。

  高洪波说,进球并不都是前锋的功劳。姜宁也说,感谢队友积极反抢,创造出来这个机会。事实上,姜宁并没有因为进球欣喜若狂,赛后他因为1比4而难过得不行。退场时,他被拉去接受媒体的采访,姜宁很不情愿,因为此时他的内心承受着极大的煎熬,“球队输掉了比赛,我心里很不好受,根本不想多说什么。”

  虽然大比分输给沙特,但姜宁认为,这一次集训还是让大家对国家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只要坚持完善这个体系,国家队应该能有所作为。“我很欣赏高指导的战术风格,我也认为在这样的体系当中自己有用武之地。”

  姜宁是一个典型的前锋,这个进球发生时,他场上的位置是二前锋,游弋在郜林的身后。这是他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位置。开场时,姜宁打左前卫,当于海换下了王新欣之后,姜宁就接替了王新欣的位置。“其实,我打前锋、左边锋或者前卫都可以。在俱乐部,我也是根据队伍的要求,在这几个位置轮换着打。”

  在这支新国家队中,左路的姜宁和右路的蒿俊闵,已经成为球队最犀利的攻击武器。这两人,从小就是国字号队友,都是技术好、能传能突能射。比赛中,两人还经常心有灵犀地相互换位,让对方后卫无所适从。

  “高一期”3场热身赛,只有姜宁、郜林、郑智和杜威4人,场场都亮相。其中,姜宁累计出场206分钟,为全队之最。由此也可以看出高洪波对这位年轻攻击手的培养之意。姜宁说,高洪波当年是高产射手,得分效率很高,他现在还差得很远,提高射门效率是他的任务。

  姜宁的表现,高洪波看在眼里,有心人也看在眼里。4日晚,一位圈内人透露:“有一家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已经看上了姜宁。”不过,他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细节,“对方已经开始收集姜宁的资料。”虽然不久前曾有周海滨零转会PSV的先例,但考虑到姜宁与青岛的合同,这家俱乐部肯定需要支付一定的转会费,“这是自然的,只要价格不是太离谱,他们都会考虑。”据悉,事情很快将有进一步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