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3场全首发仅此1人 他已被视为高家军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连续三场首发,郜林已被视为高家军的第一中锋。虽然三场比赛只有一球进账,且是比较轻松的门前捡漏,但郜林在比赛中创造机会的能力和牵制能力,都为他稳固了主力位置。

  前两场比赛,郜林都是以主力身份登场,随后在下半场被韩鹏换下。本场比赛,韩鹏索性没进入比赛名单,赛前就悠闲地去体育场外吃起了煎饼果子。郜林的这位竞争对手承认郜林比自己更适应高洪波的打法:“我们的战术强调地面的配合,强调速度,对前锋的扯动能力和拿球能力要求非常高。在这方面,郜林比我有优势。通过比赛,我们也能看出,郜林发挥了他的特点,很好地适应了451的战术。”

  面对状态正勇的沙特人,郜林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积极跑动和凶狠逼抢。中国队的进球,就是来自郜林、姜宁和于海对对方后卫的围抢。郜林在下半场有接连两次破门良机,先是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防下大力射门被后卫挡出。之后的角球配合中头球攻门,可惜被守在球门线上的后卫解围。

  中国队1比4落败,郜林承认技不如人:“本场比赛的结果证明我们和对手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即使前两场比赛我们一胜一平,事实上两个对手的实力都比我们强。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知道今后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不断提高自己。”

  总结中国队过去三场比赛,郜林说:“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失误比较多,应变能力还不是很强。”不过在看到问题的同时,郜林也没有失去信心,“正因为年轻,所以我们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相信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