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4输沙特让国足知己知彼 高洪波称时间调整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3: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国家队未能延续自己在此前两场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昨晚在天津进行的国家队与沙特队的热身赛中,国家队以1:4落败。这样的比分,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了前两支国家队,一夜之间,国家队又被打回了原形。

  前两场热身赛中国队逼平德国、小胜伊朗,表现得到舆论一致好评。此战,主教练高洪波保留了同德国队比赛时的中前场配置,赵旭日与刘金东担任双后腰,三名进攻中场分别是王新欣、蒿俊闵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郑智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只是位置并不是他所熟悉的中场,而是中后卫。沙特队此战是为数天后同韩国的世界杯小组预选赛关键战而练兵,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卡赫塔尼等主将均告登场。

  比赛一开始,沙特队就给中国队泼了一盆冷水。第7分钟,沙特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沙特队右翼直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成亮头球未能有效破坏,沙马拉尼将球挑向禁区中路,卡赫塔尼头球顶出抛物线,皮球越过杨君后飞入网窝,沙特1:0领先。

  落后的中国队由于无法对中场实施有效的控制,也始终无法对沙特队的球门构成威胁,单箭头的郜林在中前常疲于奔命,却很难拿到球。无奈之下,高洪波不得不对人员进行调整,换上于海,换下了王新欣。这次换人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第34分钟,中国队前场左翼展开多人逼抢,在郜林、于海冲击下,沙特队控球失误,姜宁得球后稍作调整,在禁区左翼大力攻门,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

  然而,中国队对中场控制的不利,在整体攻防上的不足,还是让球队输掉了整场比赛。即便是有“爱国哨”相助,中国队还是很快又丢球了。第44分钟,沙特队中路任意球挑入中国队禁区,中国队防线出现明显空档,无人盯防的努尔轻松头球破门,上半场结束时沙特2:1领先。

  下半时,高洪波试图用上场对阵伊朗时表现出色的新人荣昊、杨昊来改变不利的局面,可是高洪波的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沙特队的快速反击,几乎刀刀见血。第73分钟,中国队角球冲击被对手瓦解,沙特队反而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展开反击,替补出场不久的哈萨兹快进中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3:1。第88分钟,沙特队快速反击再次体现威力,纳萨尔突入禁区后被弃门出击的杨君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杨君出示黄牌,纳萨尔亲自操刀破门,沙特队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为了4:1。

  对于本场比赛的大比分失利,高洪波将一部分原因归结为了比赛时间的调整。高洪波说:“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并不是很好,一方面思想集中度不如前两场比赛,开场阶段节奏、注意力,我个人认为不如前两场比赛。可能连着两场七点半八点比赛,今天六点的比赛,队员的生物钟没有达到最佳,三个地方的辗转再加旅途的劳累,这是我们以后训练安排上需要调整和总结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