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新国足玩技术、走地面、讲团结、更自信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国足中的海归球员除冯潇霆两场首发外,郑智和周海滨都没有得到首发待遇。昨天,周海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球队现在很团结,气氛很不错。

  周海滨正效力于荷甲的埃因霍温,在联赛中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在中德之战中,第56分钟周海滨替换刘金东上场;中伊之战则首发,第81分钟被刘健换下。

  在国家队,周海滨经历了阿里·哈恩、朱广沪、杜伊、福拉多和殷铁生等5名土洋主帅。他表示:“(新主帅)高洪波最大的特点就是更讲究技术,走地面进攻为主。要求大家思想更统一,更自信,传接球比过去流畅。”他还说,目前球队的团队精神不错,虽然有竞争,但是内部气氛很好。高洪波虽然没有将海归球员都首发上场,但是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对海归球员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5时,国足来到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明天对沙特之战前的首场训练。高洪波继续为年轻球员开“小灶”。

  没有技战术演练,所以高洪波将一个小时的训练对外开放。大部分选手均由助理教练带领,以身体放松为主,高洪波将8名年轻队员分为两组,黄组有吴昊、刘健、毛彪、于汉超,红组为李学鹏、徐洋、荣昊、于海。在小范围的短传训练后,再进行一对一、二对二、四对四的三节攻防演练。黄队在三节的攻防中以16比9胜出。红队只好接受“惩罚”:在球门线上背对球场,接受黄队在10米开外7次“炮轰”。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