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媒体热评高家军首胜:胜利值得高兴 不可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2:18  济南时报

  1:0,高家军继战平“德国战车”之后,又一次在家门口擒下了“波斯铁骑”伊朗。赛后,各大媒体给出的评论莫衷一是,但主流声音只有一个——— 胜利值得高兴,但不可热捧。

  比赛结束后,新华网撰文分析,中国男足可以把头抬起来,“首战平德国队,次战胜伊朗队,高洪波的两场硬仗赢得了尊重,无论局部配合还是全场攻防,这支年轻的队伍踢出了2005年荷兰世青赛之后最具观赏性的‘中国足球’。高洪波的思想很对路:用年轻球员的血性猛攻两肋,以准确的地面配合寻找机会,既显示了国足多年未见的朝气,也闪烁出少见的技战术特色。”《今日早报》的评论更侧重肯定高洪波的用人,“一场胜利起码在道义和民心上再次为国足赢回脸面。很显然,高洪波体现出了其在俱乐部执教的一贯风格———‘不拘一格降人才’。”《京华时报》的赛后分析指出,当郜林的进球像闪电穿过秦皇岛时,在伊朗队球门前,荣昊和郜林将一颗希望的种子悄然种下。“2009年的儿童节,高家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国足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更为中国足球锁定精确的前进坐标。看台上数万中国球迷齐喊‘中国队加油’,这种很多年前的场面再多几次出现,中国足球必将进入安全地带。”

  体坛网的评论似乎并不买国足连战连捷的账,该文认为国足因为前两场比赛的不错结果就此认定此后一路平坦是不正确的,“国足高开低走的历史,依然历历在目,整个队伍集训才一周的时间,一周就可以让国足‘脱胎换骨’,那才是真正的扯淡。”文章甚至从几处细节上直指国足的不足之处,“本场比赛,中国队真正对伊朗队球门构成威胁的,除了荣昊的那次任意球以及郑智主罚的任意球、何杨头球冲顶之外,没有其他威胁,而且在对方的紧逼之后,我们的传接球主动失误明显增多。”

  国内媒体赛后给出的评论看法不一,同样外媒的分析也分歧不小。赛后,伊朗《体育新闻报》认为,伊朗队应该从自身找原因,中国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中国队的组织和运转要比伊朗队好,似乎是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踢球方式。”美联社分析则认为这仅仅是“一次足球展示”,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伊朗和沙特都是亚洲十强赛球队,而中国却在小组赛中未获得出线权。(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家军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