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者总裁冯军:2009年中国足球的拐点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5月29日中德之战亲历者,爱国者总裁冯军透露了当时很多台前幕后的故事,并表示,窝火30年了,该自信了,该腾飞了,2009年,中国足球拐点来了!

  作为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冯军一直给人“激情的爱国主义者”的印象,在博文中,冯军不无感概的表示,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中国男人几十年的痛,爱之深责之切,每次我们都发誓再也不看中国足球了,可是每次又鬼使神差的把我们,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半信半疑的充满了幻想,渴望中国队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希望,但是往往都是以再次痛苦、再次受伤告终。

  冯军认为,中国足球队屡战屡败的很大一个根源就是缺乏“团队精神”。奥运会中国拿了51块金牌,有50块都是个人冠军,已经充分的证明了中华民族的个人能力在全世界是值得骄傲的,而象征着团队精神的中国男子足球一而再再而三的成为中华民族心中的痛。

  此次在与中国足协领导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冯军就建议,从国际象棋中学习有利于团队精神的规则来帮助中国足球的腾飞。冯军说,国际象棋“象”可以过河,两只“象”是1+1=11,而且国际象棋跟中国象棋不同,不准蹩“马”腿,“卒”攻到底还可以生变,这都是“团队精神”的体现。所以“只要中国足球把团队精神发挥出来,早晚中国足球的努力会得到大家认可的。”

  对于此次中德之战比赛结果,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当时很多人都预测比分0比5,1比3,冯军说赛前中国足协的宴会上只有他唱反调,他说:“中国奥运都成功了,中国足球确实伤人心伤的时间太长了,但有可能哀兵必胜。这是洪波带着新的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士气,另外这次比赛中国新队员比较多,初生牛犊不怕虎,加上中国足协的领导,各个谦和,几乎没给洪波以及队员什么直接压力,只是要求他们充分抓住这次难得的与德国对比赛的实战机会,好好锻炼新兵。” 所以冯军预测为平局,2比2。

  1比1的比赛结果某一程度证明了冯军的预测,他最后表示,2009年,中华民族该自信了,该腾飞了,天佑中华,希望中国足球也会遵循那“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古老预言,2009年注定成为中国足球开始自信开始腾飞的一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