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胜伊朗惊煞沙特军团 主教练: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不可能!中国队把伊朗队给赢了?”6月1日,沙特队抵达了北京。刚下飞机,葡萄牙籍主教练佩塞罗就听说了中国战胜伊朗的消息。这显然大大刺激了佩塞罗的神经,他根本没想到伊朗人会输给连十强赛都没进的中国队。“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也让佩塞罗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原本他以为6月4日跟中国队的比赛,会很轻松,但现在看来,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简单了。为了更好备战,6月2日佩塞罗特地让官员们弄来了中伊之战的比赛录像,要仔细研究一下中国队。

  与中国队热身,沙特人的目的也很明确,为6月9日客场跟韩国的十强赛演习。沙特现在跟朝鲜同分,因为净胜球少而暂列小组第三,因此接下来的客场对韩国、主场跟朝鲜的比赛是他们进军世界杯的关键战役,所以选择风格类似的中国队作为热身的对手。

  5月31日,沙特队上午在利雅得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然后经迪拜转机来到北京,再乘坐大巴前往赛地天津。打完跟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他们将继续在中国训练,直到6月8日才奔赴韩国客场。

  2000年在约旦的一场热身赛后,中国和沙特已有近9年没有碰面了,那场比赛国足0比2失利。“我不知道中国队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很久没跟他们比赛过了。但能战胜伊朗确实让我们很吃惊。虽然伊朗在十强赛表现不佳,而且换了教练,但伊朗球员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而年初,伊朗队还曾战胜过你们。”6月2日晚,核心球员努尔对记者说。

  沙特队此番到中国队最担心的是甲型H1N1流感,中国有感染病例,他们生怕球员感染上,从而影响跟韩国的比赛,临行前队医特别嘱咐,到中国之后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但现在,沙特人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了中国队身上。

  “对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更加重视,这是打韩国和朝鲜之前的预演,比赛的结果以及过程都会对球员心理产生影响。”6月2日晚上,主教练佩塞罗表示,鉴于中国队打伊朗的出色表现,他的球员会在比赛中更加投入,“我希望带着胜利去迎接十强赛最后三场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特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