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忧国际奥委会极端手段 取消U21征战奥运决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足联于6月2日、3日在巴哈马召开的全体代表大会上,将取消有关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球员年龄的议案讨论,这也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男足赛的参赛对象,仍将是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

  今年3月,国际足联执委会会曾通过决议,决定从伦敦奥运会起,男足参赛队员年龄由现行的U23变成U21。同时,各大洲将取消奥运预选赛,改由2011年U20世青赛取而代之,获得世青赛前15名的球队,加上东道主共16队角逐伦敦奥运会。按计划,此方案将提交6月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讨论、投票。

  但巴哈马当地时间5月31日,即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开幕前两天,国际足联执委会再次开会决定,奥运改革方案暂不提交全体代表大会讨论,且在下届会前也不会再涉及。日本的国际足联执委小仓纯二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透露,国际足联临时决定不再讨论,一则因为今年3月份执委会上对此赞成的部分执委改了初衷;二则因为国际奥委会强烈反对。

  小仓纯二介绍,在奥运男足参赛球员问题上,国际奥委会拥有最终决定权,一旦国际奥委会拒不同意,两方僵持下,国际奥委会很可能走极端,把足球项目从奥运大家庭中清理出去。正因为此,国际足联决定暂时中止“改革”,奥运男足年龄风波也随之告一段落。

  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无论对中国足协还是国奥主帅刘春明,都是个好消息。毕竟,相比1991-92年龄段球员,国内1989-90年龄段球员的人数更多,选材面也更广。刘春明此前曾带国青两年,对这批球员的情况相对更加熟悉。而U20国青主帅宿茂臻,也已笃定将执教1991-92年龄段球员。这支队伍将参加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FIFA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