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训练增加游戏内容 高洪波体罚国足惹来哄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25  城市快报

  搞活气氛最好的方法就是给训练内容增加一些游戏成分,往往活跃的气氛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国足主帅高洪波就掌握了这个要领,他在昨天的训练中不仅增加了游戏内容来活跃气氛,而且还在训练过程中亲自参与对输球一方的“惩罚”,惹得全体队员一阵哄笑。

  昨天,高洪波一直带领8名年轻球员进行训练,在进行完传接球的专项练习后,高洪波将这8名队员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四分之一场地的对抗练习,并要求杨智和杨君两名门将守门。为了活跃气氛,从1对1单兵较量开始,高洪波就按照各组的得分进行统计,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尤其是当同组队员遇到困难时,其他3位队友都在场边加油助威或出谋划策。最有意思的场面出现在4对4的分组对抗中,毛彪、于汉超、吴昊以及刘健组成的一组经过10分钟的比赛3∶2战胜了于海、李学鹏、荣昊和徐阳组成的一组,这样按照事先要求,输球的4名球员要接受“惩罚”,他们反身站到球门线上接受赢球一方、两名门将以及全部教练组成员等9人在禁区外的大力射门。在惩罚过程中,于海成为倒霉蛋,他两次被皮球击中,其中一次恰巧是主帅高洪波的射门,当于海被射中后也引起了全体队员的哄笑。

  这样的场景在以往国足的训练中很少看到,毕竟以往即便有一些“惩罚”,一般也是象征性的,但高洪波上任后多次采取这样强力的惩罚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调动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这不算什么,在上海时还出现过全队一起‘射’曹天堡的情况。”一位国脚笑着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