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梦幻开局有望突破900分 7月FIFA排名将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天津报道 战平德国、战胜伊朗,如果在周四再斩沙特于马下。新国足将迎来完美开局,并在FIFA排名系统中豪取900分。

  战平德国,为中国队赚到183分。而1比0破15年不胜伊朗魔咒的同时,高洪波更是净赚375分——比赛属于友谊赛性质,系数是1;伊朗队与中国队同属亚洲区,系数同为0.85,比赛系数是两队系数相加之后除于2,为0.85;伊朗队5月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是世界第53位,中国队的系数就是200减去伊朗队的排名,再除以100,为1.47。由此,中国队的得分就是:3(获胜得分)×1(比赛性质)×(0.85+0.85)/2(两队系数)×(200-53)/100(对手系数)×100=374.85分。

  乘胜追击,如果周四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获胜,按照5月份沙特世界排名第55位计算,中国队也可以获370分的排名积分。由此三场热身赛,中国队将拿到928分。

  按照国际足联的积分计算方式,在2009年度,中国队前3战先后输给伊朗队与叙利亚队,然后战胜了越南队,加上高洪波上任之后的这三场比赛的成绩,中国队今年的积分是6场国际A级赛积分相加然后除以6,具体是:(0+0+132+183+375+370)/6=177分。而这三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今年的积分是(0+0+132)/3=44分。换而言之,“高家军”仅仅通过这三场比赛,就为中国队在7月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增加了133分!

  但在今日(6月3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足却暂时无法享用高歌猛进的榜上成果。因为按FIFA规定,球队比赛数据截止到公布之前的上个星期四。依次类推,最新公布的排名将仅仅考虑到5月28日这个星期四前的比赛。而中德之战是在5月29日进行,这样,这场比赛包括中伊之战以及6月4日将进行的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都将统一纳入7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