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日报:从1-1到1-0 展现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40  云南日报

  饶 勇

  从1:1到1:0,面对风格迥异但同样强大的对手,新国足在三天时间里给球迷带来了惊喜。虽然这只是两场热身赛,结果对于前路漫漫的国足还说明不了什么,但毕竟能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始,起码让低谷中的中国足球重新看到了希望和正确的前进方向,这才是这两场比赛所体现的价值和意义。

  面对讲究整体的欧亚劲旅,新国足在两场比赛中先后轮换了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几乎每一名参加集训的球员都获得了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单凭这样的魄力,少帅高洪波就让人佩服。更重要的是,新国足两场比赛都打出了国字号球队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高水准。尤其是强调地面配合,不一味胡开大脚和疯狂乱抢的喜人变化,更让球迷看到了国足技战术风格的转型和希望。其实,这才是中国足球早就应该走的正确方向。

  当然,新国足的首演也并非尽善尽美。在备战时间短、队员欠磨合的情况下,新国足的整体配合仍显生涩,这集中体现在了后防线配合还稍显凌乱,中场快速攻防转换中对节奏和细节的掌控能力尚待提高,创造和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仍较为欠缺等方面。比如与德国队的下半场比赛,以及昨晚对阵伊朗队时的开局和结束阶段,国足都暴露出了起伏太大和失误过多的毛病。这些问题和缺陷,都已摆在高洪波面前,需要用时间一点点去解决和雕琢打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