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小将上演一球成名 荣昊用表现赢得尊重

  本报记者 李元浩

  作为江苏足球15年来的第一个国脚,荣昊总说自己很幸运。在今天中国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自称“幸运”的荣昊的确为中国队带来了“好运”——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次亮相中,荣昊便为队友送出助攻,帮助球队改写了5年来逢伊朗队不胜的纪录。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现在都还有点不敢相信”,赛后,上演了现实版“一球成名”的荣昊如此说。生于1987年的荣昊身材不高,只有1米77,再加上略显单薄的身体,使他刚刚进入武汉队时,并不为太多人所看好。此时,荣昊遇到了他的“伯乐”——当时的武汉光谷队主帅裴恩才。速度奇快、特点鲜明的荣昊,在裴恩才眼里是一块难得的“璞玉”。随着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荣昊在本赛季又追随裴恩才来到了江苏舜天。

  5月25日新一届国足名单公布,当荣昊的名字出现在其中时,很多人都感到陌生。在荣昊所在的左后卫位置上,国家队历来竞争激烈。此次的国足阵中,能够打这一位置的队员就多达6人,其中还不包括在欧洲踢球的孙祥。

  然而,面对近乎于惨烈的竞争,荣昊本人却没有退缩。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入选国足肯定有不小的压力,“但我不希望自己成为过客,要争取当主力。”

  第55分钟,荣昊被替换下场,全场球迷给了他热情的掌声。

  裴恩才对他曾有过评价:“荣昊最大的特点是心理素质过硬,对手越强他发挥得越好。”

  遇强更强,荣昊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本报秦皇岛6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