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新人集体井喷成亮点 有他们何愁冲击201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1  生活日报

  综观比赛,新人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面对昔日对手,中国队首发阵容发生大变脸。高洪波竟然同时派出七名新人首发登场,如果算上下半场亮相的王永珀与陈雷两人,一场比赛竟然有九名新人露脸。

  曾诚、徐洋、荣昊、何杨……拿在去年,几乎都是没听说过的陌生名字。而在这些新人中,荣昊表现无疑最为抢眼,自孙祥淡出国家队以来,左路防守已经成为国足一大软肋,而昨晚荣昊攻守两端惊艳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那脚任意球偷袭中柱,相信未来中国国家队左路从此无忧。

  号称“中国梅西”的徐洋在场上敢打敢拼,边路冲击也很有特点,只是稍嫌鲁莽,在已经得到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如果不是裁判高抬贵手,恐怕已经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了;作为高洪波的昔日爱将,曹添堡为郜林创造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何杨开始还不太适应右后卫的位置,不过第73分钟,何杨门前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这也是国足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黄博文的受伤让杨昊面临了机遇与挑战,不过,杨昊本场表现中规中矩,亮点不多;化解一次单刀,几次及时的出击封堵住了对手射门的角度,应该说曾诚第一次首发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是一次几乎致命的失误却应该引起足够警醒;至于唯一一名中甲球员于汉超,镜头不多,但也得到了肯定。

  总体来说,中国队几位新面孔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未来中国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主要成员,他们还需要通过比赛的磨炼积累经验,相信不久之后他们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