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拒当陪练迎首胜 郜林一球破恐伊症之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09  信息时报
高家军拒当陪练迎首胜郜林一球破恐伊症之魔咒
国足教练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中国队在秦皇岛迎来高洪波上任之后的第二场热身比赛,对手是老冤家伊朗队。最终,凭借上半时郜林的一次门前捡漏,国足以1∶0小胜伊朗,打破“恐伊症”之魔咒,同时,这也是高家军的首胜。

  尽管高洪波上任后首战中德战以平局收场,但中伊战赛前并不被看好,在近十年的交战史中,中国队上一次在90分钟内取胜伊朗是在1994年,在近十多年的交手,除了阿里汉执教的国足在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中点球取胜外,随后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和杜伊均未能取胜过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足再次“改头换面”,不仅延续上一场中德战中的“青春牌”,甚至让于汉超、荣昊、徐洋等6名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首发上阵,原主力老将郑智、韩鹏再一次无缘首发。伊朗方面,由于6日将客场迎战世预赛对手朝鲜队,伊朗将国足视作“假想敌”,派上主力阵容上阵。

  开场后,伊朗队率先发起进攻,第10分钟,老将马达维基亚拿球直传中国队肋部,突破至防线,国足“新丁”门将曾诚及时出击抱住皮球。随后,国足以速度优势多次攻入伊朗后场,但始终难以打破伊朗队防守。首粒进球来自第43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荣昊罚球打至球门近角,皮球穿透了伊朗人墙,伊朗门将鞭长莫及,皮球弹到门将身后停在了门线上,郜林门线捡漏破网,中国队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足利用换人名额换上王永珀、郑智、姜宁、韩鹏等队员,尽管国足直逼对方球门,甚至多次形成威胁,但始终难以扩大比分。第72分钟,中国队右路任意球,郑智主罚至禁区,何杨头球攻门,皮球击中了横梁。国足本场比赛中总共有7次射门,比对手多两次,但国足的“临门一脚”的诟病始终未能“痊愈”,最终国足凭借上半时仅有的进球,以1∶0拿下伊朗队。

  伊朗主教练:裁判扼杀点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伊朗主教练古特比对中国队进行了一番恭维,不过他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

  对于本场比赛,古特比首先称赞起中国队的表现,他说:“首先要恭喜中国队,他们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战平了德国也击败了我们,表现出了很强大的实力和潜力。也要恭喜中国队年轻的主教练和中国队,希望你们亚洲杯预选赛和亚洲杯上有好运。”

  本场比赛失利,古特比坦言自己十分失望,但胜负之外球队也有更重要的目的。“我们来的目的是为了准备下一场和朝鲜队的比赛,虽然也很希望获胜,但检验我的队员以便来挑选下一场出场的球员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古特比评价起了本场主裁的表现,对于下半场的一次判罚,古特比显然还耿耿于怀,他说:“1∶0的结果不太公平,我觉得至少应该打平。很遗憾裁判表现得不好,尽管我不该评论裁判。但那个球应该是百分之百的红牌和点球。决定比赛的应该是队员,不是裁判。下一场对朝鲜的比赛我们依然会遇到中国裁判,希望我们会有好运。 ”

  古特比所说的点球发生在第79分钟,伊朗队卡拉巴米左翼内切后大力低射,中国门将曾诚将球压在身下,随即,伊朗的博哈尼摔倒在禁区内,不过慢镜显示,博哈尼有较夸张的假摔动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