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终结14年逢伊不胜 新人让高洪波尝到甜头

  昨晚,面对来势汹汹的伊朗队,组队刚刚一周的中国国家队在秦皇岛以1∶0击败对手,高家军不仅迎来了首场胜利,更是终结了14年来在A级赛90分钟内逢伊不胜的尴尬。本场比赛,高洪波在首发阵容中用了7名新人,其中6名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些球员也没有辜负高洪波的期望,荣昊诡异任意球助郜林打进全场惟一进球,高大胆赢得执教以来的首胜。看来,国足是该大量引进新鲜血液了。

  6人第一次上场

  身体强壮,技术出色,伊朗人似乎天生注定就是国足的克星。以往中伊交锋无数,但无论国足龟缩防守,还是奋力一搏,几乎无一例外都抵挡不住对手的强悍攻势。尽管刚刚成立一周,但高洪波似乎已经准备和伊朗进行一次正面交锋。“迎战伊朗队,必须打得富有攻击性、侵略性,否则只有输球。”

  本场比赛,高洪波继续大量使用新人,何扬、徐洋、荣昊、于汉超、杨昊、曾诚这些在联赛中初出茅庐的小将得到了高洪波的信任。联想到首战德国队的首发阵容,后防线不仅有杨智、成亮、赵鹏这样从来没有在国际A级赛出场的球员,近年来国家队绝对主力郑智、韩鹏、周海滨等人,也都被高洪波摁在了替补席上。高洪波成为了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大胆的主教练。以往的国足的主教练,无论是洋帅还是土帅,都没有这样的魄力,在执教的开始阶段就大胆使用新人。

  新人带来新气象

  随后的比赛也证明,这些小将并没有辜负高洪波的期望。面对有些托大的伊朗,国足踢得颇有朝气,以攻击为主的策略也让国足在比赛中丝毫不处下风,反而让伊朗人很不适应。尤其是几名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球员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地奔跑、铲断再组织进攻,完全打乱了伊朗队的比赛节奏。第44分钟,国足的努力换来宝贵进球。荣昊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攻门,伊朗门将拉赫马蒂准备不足,被跟上的郜林轻松补射空门得手,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易边之后,伊朗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博哈尼、凯泽米安、卡利米等主力球员披挂上阵,但国足并没有慌乱,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通过传切配合,在边路寻找机会。在一次进攻中,甚至出现了连续八脚传递,这在以往的国足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一球的领先优势并没有让高洪波满意,他仍旧大声指挥着球员继续压上进攻,伊朗队门前风声鹤唳。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国足还有进球机会。只可惜姜宁、韩鹏的射术不精,1∶0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结束。

  上任之后就取得1胜1平的成绩,高洪波交出的答卷实在让人满意。不过在中国足球的历届土帅中,都有高开低走的先例,从苏永舜、曾雪麟、高丰文、戚务生、朱广沪无一例外。高洪波不仅要避免重蹈覆辙,还要肩负着重振中国足球的重任,对于他和他的国家队来说,一切才都刚刚开始。 (记者 薛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