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两国脚一熟一涩:小梅西差点红 新铁门无缝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52  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6月1日晚,新组建的中国男足转战秦皇岛,与夙敌伊朗队进行高洪波上任后的第2场友谊赛,上半场郜林为中国队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1∶0力克对手,继2004年本土亚洲杯后再胜伊朗。

  通过两场比赛,新国足让中国球迷似乎又看到了些希望。如果中国男足能够重生,这个“六一”无疑是个快乐的开始。

  战伊朗 高帅首发只留两将

  与上一场的首发阵容相比,高洪波仅保留了冯潇霆和郜林两名球员,面对西亚劲敌伊朗,中国队依然派上大批年轻球员。比赛开始后,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显得束手束脚,第3分钟,中国队就有一次成功的反击打到伊朗队禁区前,可惜郜林传球力量过轻,队友错失了单刀突入禁区的机会。

  伊朗队则尽遣主力,开场10分钟,伊朗队基本掌控了场上局势,第10分钟,伊朗队右路反越位成功,幸好曾诚及时出击,抢在高速插上的阿苏比射门前将球抱住。

  13分钟,郜林在右侧角球区附近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吊入禁区,伊朗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荣昊外围得球后利用速度连续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可惜经验丰富的特穆里安及时补位将球解围。此后,国家队“新人”荣昊还曾有过2次漂亮的左路突破,成为中国队开场后最活跃的进攻力量。

  44分钟,中国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在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伊朗队人墙不够紧密,荣昊巧妙地小角度射门骗过伊朗队门将,球击中门柱弹出,郜林及时跟上补射得分,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1∶0领先结束半场。

  不保守 打破了五年不胜伊朗魔咒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伊朗队一口气更换了4名球员,高洪波也用王永珀换下上半场兢兢业业的小将于汉超。

  55分钟,伊朗队一次成功长传打到了中国队右侧空当,卡泽米安连续晃过2名后卫射门被出击的门将曾诚奋力挡出。此后,高洪波一口气换上三名球员,姜宁、陈雷和郑智分别替下曹添堡、徐洋和荣昊。

  61分钟,姜宁左路拿球后突然提速突破,横向摆脱了一名回防后卫突然起脚远射,球擦着远门柱而出。

  67分钟,中国队再获机会,郑智准确的任意球送入禁区,可惜中路四名包抄的中国队球员都没能顶上来球。72分钟,郑智再次将任意球准确地送入禁区中路,小将何杨高高跃起,在空中一个高难度的扭腰甩头射门,球不偏不倚砸中横梁与立柱的夹角弹出,姜宁再射又被伊朗队后卫解围。

  79分钟,伊朗队从左路发动进攻,何杨铲球不够干净,卡拉巴里横切到禁区角上大力抽射被曾诚抱住。87分钟,郑智漂亮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可惜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底线。此后,中国队很好地保持住了场上局势,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1∶0力克伊朗,打破了五年不胜伊朗的尴尬纪录。      (一剑)

  建业两将一个熟一个涩

  第一次,国足的首发阵容中有两位河南建业的球员,第一次,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尝到了胜利的滋味。昨晚,徐洋、曾诚荣幸地在国足“处子秀”中亲身经历了力斩波斯铁骑,河南足球也为高家军的首胜添上了一把火。

  小梅西差点“红”

  昨晚,22岁的新晋国脚徐洋终于得到首场国际A级赛的机会,本场比赛他首发出场与荣昊组成青春左翼,恰好对上伊朗队两位“老妖精”马达维基亚与哈什米安镇守的右路。在中国队两位活力四射的“处子国脚”左翼攻势下,伊朗队国际A级赛经验超过200场的老妖精十分狼狈,最终遭受到半场被双双换下的尴尬境遇。

  徐洋首发出场55分钟,领到一张黄牌,策动了几次威胁进攻,本场比赛表现喜忧参半。喜的是盘带出色、速度快的特点得到较好发挥,荣昊左路几次威胁助攻均得到了徐洋的大力支持。不过,由于过于紧张,徐洋几次防守动作过大,第32分钟一次飞铲吃到黄牌。第40分钟,徐洋在被对方抢断后身后飞铲,若不是主裁手下留情,他有可能见红下场。赛后,徐洋回忆:“当时是技术动作没有做到位,并没有故意犯规的意愿。但以后一定要注意,避免给球队带来麻烦。”对于处子秀表现,徐洋表示:“发挥一般,稍微有点紧,希望以后能尽快适应这个节奏,和队友配合更默契。”

  新“铁门”无缝隙

  与徐洋的青涩相比,曾经担任过国奥主力门将的曾诚显得十分成熟。作为一位新人首次镇守国门,他并没有半点羞涩,而是十分大胆地指挥起队友,将本队防线梳理得井井有条。若不是下半场28分钟曾诚接队友回传球大意造成险情,他本场比赛表现可谓无懈可击。

  相对而言,曾诚本场比赛更多表现机会都是在出击上。由于国足整条防线都是刚刚组建,队友之间默契程度不够,因此伊朗队有机会将皮球打透防线,曾诚的出击时机选择至关重要。上半场第20分钟,对方直传形成单刀,曾诚硬是果断出击,在前锋脚下将皮球摘下。下半场比分落后的伊朗队大举反扑,曾诚获得了更多表现机会,他多次化险为夷扼杀对方攻势。终场前,伊朗队孤注一掷高点强攻,曾诚多次出击选择了更为保险的双拳击球,虽然不能完全化解对方进攻,但至少更为保险,不会出现低级失误让对方有机可乘。赛后,曾诚依旧很冷静:“整场比赛发挥还可以吧,不过下半场那个回传球有点准备不足,幸好没有造成失球。”  

  建业守门员教练哈威表示:“曾诚本场比赛表现不错,很稳定,在进步。此外,曾诚与国内其他门将的区别在于他是一位主动防守的门将,从几次出击就可看出。”                     (商报记者 刘开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徐洋 曾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