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谊赛-郜林捡漏破门何杨击中横梁 中国1-0胜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28  新浪体育
友谊赛-郜林捡漏破门何杨击中横梁中国1-0胜伊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于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同伊朗国家队展开友谊赛,第44分钟,荣昊任意球攻门击中立柱,郜林跟进补射得分;此后伊朗队虽有前压反扑,但始终未能形成威胁攻势,中国队第73分钟又有何杨头球击中横梁,最终中国队1-0击败伊朗。>>请为中国球员表现打分

  三天前新国足1-1逼平了世界劲旅德国,表现得到了广泛好评。此战高洪波大范围调整首发阵容,有9个位置同对德国队时发生了变化,荣昊、徐洋、杨昊、于汉超等人悉数亮相,周海滨也告登场,锋线由郜林同曹添堡搭档。伊朗队此番热身是为了一周后同朝鲜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特姆里安名将均告先发。

  开场后双方迅速形成快节奏对峙,比赛早早即展开拉锯。中国队秉承同德国队时的战术布置,力求多打地面短传配合,不过也因此较早弄险--第8分钟,中国队左路防线本化解了对手冲击后,但因坚持短传推进被对手断球,伊朗队挑传禁区被判定越位,慢动作显示判罚有待商榷。第11分钟,伊朗名将马达维基亚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形成威胁,中国队本场门将曾诚快速出击化解险情。

  第15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右翼底线前任意球,马达维基亚向裁判就判罚表示了异议;虽然中国队任意球没能形成攻门,但徐洋左翼快速突破展示了一定冲击力。第18分钟,荣昊左翼快速下底赢得角球,杨昊传中被伊朗门将拉赫马蒂击出。1分钟后伊朗队中路渗透中特姆里安远射偏出。此后的胶着时段中,伊朗队控球占据了一定优势。

  第28分钟,马达维基亚左翼角球传中快速划过中国队门前,形成一定威胁。第31分钟,中国队自后场连续传递中寻找到战机,曹添堡中前场侧向带球时突然直塞伊朗防线身后,郜林前插已成单刀势头,不过伊朗门将拉赫马蒂冲出禁区抢先解围。第34分钟,徐洋在中场拼抢中有蹬踏动作,领到黄牌。(点击观看此视频)2分钟后杜威后场任意球大脚前传,曹添堡头球摆向左路空档,郜林传中时被拉赫马蒂没收。

  第39分钟,徐洋中场丢球后试图放铲拼抢,结果直接铲倒泰姆里安,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再掏黄牌,泰姆里安被担架抬下令比赛片刻停顿。第44分钟,何杨前压至前场右翼策动攻势,于汉超接应传球时被伊朗队放倒,中国队获得偏右侧任意球机会,荣昊直接小角度弧线球远射,拉赫马蒂虽飞身扑救但未能触及皮球,皮球击中立柱后又弹到了拉赫马蒂后背上,结果停顿在了门线前,郜林跟进补射破门,中国队半场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易边后中国队用王永珀换下于汉超;伊朗队更是连换4人。第47分钟伊朗队右翼任意球吊传中国队禁区,曾诚出击击球时被对手冲撞。1分钟后博尔哈尼远射高出。第49分钟,荣昊左翼面对包夹强行突破赢得角球,中国队战术角球传中被拉赫马蒂没收。伊朗队明显加强了冲击力度,但也显急躁,出现了攻门踢空的场景,另有非接触情况下的转身滑倒。

  第54分钟,中国队左翼配合时徐洋被卡耶比铲翻,周海滨任意球传中被伊朗防线顶出,中国队外围重新控球,郜林同冯潇霆传切配合后强突禁区,再赢得角球。不过中国队的连续冲击也给了伊朗快攻机会,第55分钟,凯泽米安突入中国队禁区右翼后连续摆脱周海滨、冯潇霆,但其坚持过人也贻误了攻门时机,最终出脚时被封堵。中国队继续换将,郑智、姜宁与陈雷分别换下徐洋、曹添堡和荣昊。

  伊朗队前压的积极,但略显急躁下迟迟未能形成有效攻势,中国队则不断策动快攻反击,第62分钟,姜宁左翼内切后大力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点击观看此视频)片刻后何杨右翼快进中准确长传找到姜宁,也赢得了满场喝彩。相持局面中,中国队坚持有效传递使得伊朗队更为急躁,第69分钟马丹奇前场滑铲放倒王永珀,领到黄牌。第73分钟,王永珀前场右翼挑球过人时对手手球,郑智任意球传至禁区中路,何扬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中国队禁区右翼小角度再射又被防守球员挡出。(点击观看此视频)

  第78分钟,伊朗队卡拉巴米左翼内切后大力低射,曾诚将球压在身下。片刻后曾诚处理球不果断也有弄险,不过博尔哈尼也未把握机会,反而是有较夸张的假摔动作。(点击观看此视频)在顶住对手片刻冲击后,中国队在第86分钟又迎来机会,姜宁禁区弧前被卡耶比铲倒,郑智任意球攻门被拉赫马蒂飞身扑出底线。(点击观看此视频)此后韩鹏在伊朗禁区内逼抢犯规,领到黄牌。收官阶段场上未起波澜,最终中国队1-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曾诚;28-荣昊(55分钟,31-陈雷)、17-冯潇霆、2-杜威、4-何杨;24-徐洋(55分钟,5-郑智)、30-杨昊、18-周海滨(81分钟,7-刘健)、23-于汉超(46分钟,8-王永珀);11-郜林(66分钟,9-韩鹏)、20-曹添堡(55分钟,16-姜宁)

  伊朗队出场阵容:1-拉赫马蒂;13-卡耶比、4-侯赛因、5-阿吉利、28-哈吉沙非(46分钟,17-凯泽米安);19-阿苏比、7-赞迪(46分钟,3-阿莱里亚);2-马达维基亚(46分钟,16-卡利米)、14-特姆里安(64分钟,15-诺里)、18-马丹奇(77分钟,11-卡拉巴米);9-哈什米安(46分钟,10-博尔哈尼)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