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新人亦是队内老大哥 八年前一次对话改变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4: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成亮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在家乡父老面前,在新国足的首场友谊赛上,成亮首发出场,和小自己八岁的冯潇霆搭档。在场上打了86分钟后,成亮被自己的申花队友杜威替换下场。

  直到昨天下午,成亮才知道自己将作为主力在比赛中登场亮相,这是成亮第一次穿上胸口绣着五星红旗的中国队比赛服,在赛场上以国脚的身份踢比赛。“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会首发出场。”

  已经32岁的成亮是这一届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成亮在赛前并没有想太多,“我很珍惜这次的国家队经历,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在比赛中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培养我的俱乐部,来感谢信任我的主教练。”

  成亮一直记得高洪波在2001年对他说的一段话。甲B倒数第二轮,成亮效力的上海中远队只要战胜广州吉利队就能提前一轮晋级甲A,当时,还算年轻的成亮在赛前有些紧张,“那场比赛对我的足球生涯来说,是一个转折点,之前我只踢过甲B,在这场比赛之后,我可以踢甲A了。”

  时任中远队助理教练的高洪波看出成亮的紧张后,对他说,“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踢这么关键的比赛,你只要放松心态,把这场比赛当成普通的比赛就可以了。”这段从高洪波口中说出来的话,成为了成亮日后打比赛的原动力。不管是在申花,还是现在到了国家队,成亮都没有忘记。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即使是我这个年龄,应该多少会有些紧张。但有了高指导当时对我说的话,我的心态放得很好,也不会想得太多,就把这场中德之战看作普通的比赛。”

  对于国家队的表现,成亮觉得自己的球队打得不错,“我们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很短,德国队又是世界强队,能和对手打成平局,这个结果还算可以。我知道自己是队里唯一的上海人,我觉得没给上海人丢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