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赛前做足媒体公关 希望陶伟评球多鼓励少责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2:29  每日新报

  任何一位本土教练在面对强大的德国队时,称自己不忐忑绝对口是心非,尤其是上任第一场比赛,能让自己平静地去面对,高洪波似乎还不具备这样的定力。其实,中德比赛的前一天,高洪波已经在悄悄地为这场比赛的舆论导向做一些工作了。

  央视转播德甲的搭档段暄和陶伟28日来到上海,陶伟还参加了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会后,高洪波看见陶伟第一反应有些吃惊:“你现场评球啊?”高洪波和陶伟都曾是北京队的队员,私下里的关系挺好。“哥们儿,你可得说好点呀。”高洪波言道。看见陶伟只乐不答话,高洪波把他拽到一边说:“这场球挺难的,你也明白。希望大家多给点鼓励,千万别责怪球员。”得到肯定答复后,高洪波这才和陶伟握了握手乘车离去。这种“怀柔”的手法,高洪波还用在了广东媒体身上。由于高洪波曾在广州松日踢球和执教,与当地媒体的关系不错。他对着广东电视台一位著名解说员说道:“你是我老大哥,你可要罩着点儿我,有事咱们多沟通。”

  近几届国足的首战,阿里·汉的队伍逼平巴西队;朱广沪率军小负西班牙队;福拉多大胜缅甸队,只有殷铁生输给阿曼,遭到舆论的猛烈炮轰。这无疑给赛前的高洪波增加了压力。而目睹了这两个细节,有关他“孤僻”的传闻也不攻自破。高洪波这么做无可厚非,毕竟当中国队教练,一定要智商、情商、能力“三高”才干得下去。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周国强

  (新报上海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