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条军规换来国足洗心革面 球迷称看球不再感觉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36  长江日报

  12条军规约束,禁止闷着头傻踢,参加公益活动带儿童玩球,新一届国足在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球队新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以一系列措施重塑形象,力图赢回人心。而昨晚在德国队的默契“配合”下,“高家军”不仅差点赢下对手,还让现场球迷近几年内首次有了“不丢人”的感觉。

  “如果对教练的要求和安排有什么不清楚的,一定要在之前的准备会上提出来,不准带着问号上场,更不准上了场却不知道要干什么。”从国家队本期集训的第一天开始,国足教练组便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并以一系列措施力图改变以往中国球员只知道闷头傻踢的情况。德国人的“客气”,让中国队员基本做到了这一点。

  28日下午,2000多名球迷热捧德国队的训练,但在中国队进场训练时却走得只剩下8人还在坚持,其中一名女球迷撤退时,甚至喊出一句让人哭笑不得的话:“中国队来了,快跑!”昨晚尽管大部分球迷都是奔着德国队而来,但中国队受到的待遇已经改善了不少,有球迷在场外打出了“谁无虎落平阳日,待我国足再起时”的励志标语。比赛中,球迷们对中国队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场面很是热烈。

  “想踢好球,得先做好人,我们不能总让别人说中国踢足球的人素质太差,我们要改变中国队的整体形象。”南勇赛后对记者说。此前,连中国足协内部都承认,中国队形象不佳,成绩只是一个方面,国脚个人素质也有很大关系。重塑中国队的形象,已经成为国家队管理层的新任务。

  在这方面,“高家军”不仅要求国脚要保持房间整洁,还规定了国脚不许文身,不能在集体活动时带手机,在晚上11时之后不能使用电脑,与媒体和球迷打交道时要注意礼貌等,总共出台了12条军规严格要求国脚。中国队甚至还首次参加了教小孩子踢球的公益活动,以求挽回形象。

  这些措施也确实赢得了一些印象分,以往国足失误总是被嘘的情况昨晚基本没有出现。“尽管队伍还很年轻,德国队也没有放开手脚比赛,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看国足比赛总感觉丢人。”上海本地一球迷团体的领头人赛后走出体育场时说。

  (本报上海电 记者高崇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