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普纳:中国队没有勇气去赢球 高洪波前途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的中德友谊赛上,中国队1比1和德国队握手言和。中国国家队的第一任洋教练施拉普纳也坐在主席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施拉普纳的评论有点出人意料,“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属于中国,中国队没有作好赢球的准备。”

  69岁的施拉普纳这次作为交流大使,专门陪同德国国家队一起访华。施拉普纳说:“中国队的表现出乎我想象,他们的身体状态更好,打得很有速度,中国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属于中国,但是在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放慢了节奏,并且浪费了一些机会,显然中国队并没有作好战胜德国队的准备。”施拉普纳祝贺弟子高洪波有一个好的开始,“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高洪波以后的路依然艰险,我绝对最重要得是,他应该制定好一个长远发展的战略,而不是贪图这一两场比赛。”

  施拉普纳的话题更多是围绕着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进行,看得出来施大爷非常了解中国国情,“中国俱乐部的建设太差,俱乐部用于青少年的投资太少,缺乏像德国一样的培养体系,只知道去抓成人队,没有人又去其他俱乐部挖人,久而久之形成了恶性循环,每个俱乐部必须要有良好的青训体系。”对于目前的足球基础,施拉普纳也深有感触,“虽然有最先进的训练中心和体育场,但经常空空荡荡,没人知道应该怎样填满它们,没有多少孩子去踢球,现在年青人更多得是追逐篮球。”

  高洪波是中国本土教练的佼佼者,但是整个教练基础呢,施拉普纳说,“几乎没有,没有一套系统的教练员培训制度,尤其是缺乏青少年球队的教练。”另外施拉普纳也谈到了中国球员的劣根性,“球员在职业化后迅速致富导致丧失了踢球的动力,荒废了技艺。足球管理者应该仿效德国足球,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施拉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