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这么多年第一次打替补 对高洪波无条件服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0:52  新浪体育
郑智:这么多年第一次打替补对高洪波无条件服从

首发,这么多年第一次无郑智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新一届中国队在处子秀的比赛之中以1-1逼平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队,中国队在 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感觉眼前一亮。本场比赛之中,让人略微感觉意外的便是从2003年便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的郑智第一次没有首发出场。不过,郑智坦言,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会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都会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作用。

  新浪体育:首先谈一谈今天的比赛,新一届国家队的首场亮相感觉怎么样?

  郑智:我想还可以让球迷、让媒体感到满意的,我觉得虽然这是新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大家还处在磨合之中,但是总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高指导的战术布置很成功、上场的队员发挥也很出色,我们完成了这场比赛的任务,所以说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值得肯定的。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没有首发,这让大家感到很意外,你自己想到了吗?

  郑智:其实在我来到这支国家队的第一天起,就做好了与所有队友一起竞争上岗的准备。虽然过去几年我是国家队的主力,但对于高指导来说,我们都是新人,我们都是第一次接受高指导的战术思想,所以对于没有首发出场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既然教练组这样安排了,我肯定是无条件服从。

  新浪体育: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不会首发的,赛前教练组与你沟通过吗?

  郑智:开准备会之前,高指导找到我,告诉我这场比赛不首发。但高指导也告诉我准备一下,可能下半时要上场拼一下。

  新浪体育:你自己感觉没有首发的原因是什么?

  郑智:从我的角度来说,并不需要来考虑是什么原因,因为这也不是球员应该考虑的。但我想,也许教练组认为我最近一段比赛较少吧,毕竟我们英冠的比赛在5月3日的时候就结束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可能缺少比赛的感觉。另外,回国之后虽然我跟随辽宁队进行了训练,但毕竟不是特别系统的。包括海滨也没有首发,也许都是这个原因吧。但还是那句话,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既然来到国家队了,就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如果需要我,不管多长时间,我都肯定会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新浪体育:第一次打替补的感觉怎么样?坐在替补席上看比赛适应吗?

  郑智:说实话,这么多年在国家队打替补这还真是第一次,在但我想这是所有球员都需要面对的,没一个人能够永远保证自己都是绝对主力,所以也没什么不适应的。但在场上看比赛和场上的队员肯定有不一样的感觉,包括首发与替补的作用也是不同的,首发的任务与替补上场的任务也是不一样的,坐在场上有时候能够更清楚地观察到场上的形势。

  新浪体育:上场之前教练组交待你什么了吗?

  郑智:并没有特殊的交待,就是告诉我上场替补新欣,新欣打的是前腰,我对这个位置也并不陌生,之前的训练也打过这个位置。

  新浪体育:感觉自己今天上场之后的发挥怎么样?

  郑智:首先还是找一找比赛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可以吧,因为德国队的拼抢不是很凶,场上节奏也并不快,所以中场拼抢不是很激烈。

  新浪体育:这已经是你第二次与德国比赛,感觉与05年的那一次有什么不同?

  郑智:应该说对手的心态不同吧。当时我们与德国进行比赛的时候,对手正处于联赛之中,包括那个时候他们正在为06年世界杯做准备,全队很渴望收获一场大胜,因此那场比赛德国队拼得很凶,但这场比赛他们因为已经处在休假之中,所以心态肯定很放松。但不管怎么说,对手的实力仍然远远强于我们,而且这是我们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我们仅仅进行了5堂训练课,这场比赛有很多困难,所以我们能够有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