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当11个人变成一人就强大了 为何会错失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险些绝杀德国队,“那个突破其实是我没有处理好,错过了一个不错的机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于汉超就十分出彩,“今天我们全队的11个人变成了1个人,大家思想都很统一,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周五晚的中德比赛结束后,新人于汉超在赛后还十分遗憾那个球没有处理好。

  于汉超是高一期国家队当中唯一的中甲球员,而他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当中获得了不到10分钟的国家队表演时间。在入选国家队之前,于汉超就下定了决心,“绝对不做国家队的过客。”而他在这么短时间内的表现,似乎也让人们对这位来自中甲联赛的猛将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于汉超在出场之后顶替了抽筋在先得姜宁,承担的依然是进攻的重任。作为辽足长期倚重的边路悍将,于汉超的技术特点格外鲜明,穿插和助攻能力很强。而于汉超踏上球场的那一刻,他似乎并没有国家队新人的那种拘谨和紧张,在做动作的时候十分放松。

  尽管上场时间不多,但于汉超的表现却得了肯定。他过去在辽足的队友王新欣甚至说:“于汉超将来肯定是球星,他在这场比赛中面对强敌的时候多放松啊!”而于汉超回忆说:“其实,在换人的时候,我还是非常紧张的,登上球场之后,这颗心还悬着,但是脚下一碰到球之后,就什么都不想了,完全进到比赛中了,所以感觉发挥得还比较顺畅。”

  虽然短短的时间内还不能给于汉超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他的两次表现却格外抢眼,一次是他带球晃过德国队的高达后防线,可惜最后一下人球分过的时候,距离球门已经太近,被德国队门将大脚破坏,但是他的脚下技术和敢于突破的勇气令人震惊,这种快速进入比赛的心态是很多球员身上缺乏的。不过于汉超对记者说:“其实我现在还在后悔呢,因为那个球是我没有处理好。当时我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直接推远角,一种是把他们后卫过了之后打门,当时我还在等对方的后卫逼上来,但是那一瞬间他没有上来,我处理球的时候就犹豫了一下,其实当时应该直接起脚打门了,错过了这个机会实在太遗憾了。”

  另外一次机会来自郑智的传球,向前意识很强的于汉超隐藏在德国队防线之中,在郑智传球的一刹那他冲上来形成了对德国门将的单刀之势,但可惜的是边裁提前举起了信号旗,越位在先。这次进攻如果打成,于汉超有破门的机会。而从电视转播的慢镜头看,这次进攻似乎也在越位与不越位之间,只有毫厘的差距。

  比赛结束了,于汉超感觉还有很多力气没有使出来,“德国队真是世界强队,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是很高的,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战术意识令人敬佩。可能是他们要休假了的缘故,比赛没有完全发挥出能力。相反,我们这几天训练的成果不错,全队的思想非常统一,整个队伍在打法上一致,11名球员就像一个人一样,所以我们的国家队能够在强大的德国队面前进球还保持一定优势。”

  作为新人,于汉超能够获得比赛机会十分难得。知道自己能打这场比赛之后,于汉超非常激动,“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毕竟是世界强队,能够跟这样的队伍交手,对任何中国球员来说都是一种锻炼。这几天训练,高指导对我的鼓励特别多,希望我能够丢掉包袱,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比赛当中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了不到十分钟,将来的于汉超是否会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呢?这位小将也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能够打更多的比赛吧,但要看教练组的具体安排,我会尽我努力去争取的!”(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于汉超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